您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 考核是实战 考场是战场
作者:程宇瀚 朱桂晓 李皓   更新日期2015-01-22   信息来源:后备军官学院   点击:2366
    “听我口令,预备,跑。”裁判员一声令下,几位身着迷彩的健儿如离弦快箭一样,“嗖”地一声向前飞去。
    1月20日,大寒节气,后备军官学院例行的学期末军政素质考核在临江苑操场“凌寒开放”。在学院、选培办的有序组织下,全体国防生顺利接受了队列、体能考核。严格的考核是一把强有力的筛子,将大伙的水平筛选得直观层次。 
                                          
                                                   严厉也是一种鼓励
    此次考核分为队列与体能两大项,涵盖单兵队列、班队列指挥、基础体能、专业体能等小项,考核范围与总部制定的国防生毕业考核项目实现了全覆盖。
    考核中,选培办领导、学院老师全程随场跟踪指导,严抠细节,细细指出考生不规范、不达标之处。据了解,考核要求严格按照毕业考核标准实施,让考生提前在校感受毕业考核的严肃氛围。
    “加油,再做一个。”单杠考核区,选培办副主任杨旭波鼓励着每一位考生。
    “身体沉下去!”俯卧撑考核区,选培办干事何坤带领裁判们严格验收着每一个俯卧撑的质量。
    本网记者了解到,为了让即将毕业的11连考生在毕业考核时发挥稳定,取得佳绩,选培办、学院慎重思考后,将11连考核及格标准提高了一档,以此促使考生保稳摸高,培育其勇扛大旗的良好品格,彰显了西华国防生培养优质出口的决心与目标。

                                                  监考透明,保障到位
    来自12连4班的考生王波,疑惑地发现所有的裁判都换成了陌生的新面孔。原来,此次考核,空军国防生培养高校西华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两校实行了交叉监考,所有裁判员皆选拔自对方高校,改良“自己人”考“自己人”的旧况,从源头上杜绝了考核“走门子”、给“同情分”的不良风气。
    在考核方式上,每一个环节、细节都被收紧,让试图钻空子的考生无空可钻。“往返跑必须摸线,差一丁点的话成绩也直接为零;百米跑不能串道,串道取消成绩;三公里考场每隔一小段都会有裁判把守,让考生无近路可抄。”裁判员对记者介绍道。
    在考核组织与后勤供应上,学院营、连部各骨干各就其位,群策群力,时刻绷紧一根弦,以最大力量保障考核各环节无缝对接。来自12连的李响是学院营部综合部副部长,因手臂受伤无法参加考核的他,响应营部号召,也主动到场充当后勤人员。
    此次考核,平均成绩与个人成绩较之以往都有明显提升。按照考核计划,未及格人员将会参加系统的补差训练。

      

                                                       队列考核

      

                                                    队列考核(2)

      

                                                      体能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