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 成空政治部副主任方建东一行莅临西华大学指导国防生培养工作
作者:程宇瀚 朱桂晓   更新日期2014-12-28   信息来源:后备军官学院   点击:3392
    随着2014年即将落下帷幕,西华大学空军国防生培养工作在风雨与辉煌中走过了近十年。12月16日,为加强军地合作,全面了解国防生培养诉求与实际情况,为军队生长干部培育打牢基础,成空政治部副主任方建东少将、空政干部部人才办主任郭廷波大校一行莅临西华大学指导国防生培养工作,校党委书记张小南、校长刘清友、副书记王小林、副校长何建平、空军驻西华大学选培办主任叶飞及校院两级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军地座谈会。 
                                     
                                         军地携手,为军队源源不断输送人才
    交流会上,校党委书记张小南、校长刘清友代表学校对方建东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成空对学校国防生培养工作的支持表示了诚挚感谢,并与成空工作组就国防生培养工作进行了交流。
    校领导表示:国防生培养是西华大学本科特色人才工程,学校在坚持人才强校、创新培育模式的背景下成立了后备军官学院,紧密围绕部队人才需求探索培养模式;历年来,西华大学毕业国防生受到了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截止目前,已有七十余人任营职以上,六十余人荣立三等功以上奖项。
    随后,副校长何建平就学校对国防生学习成绩、军政训练、第二课堂等方面图文并茂向方建东一行进行了介绍。
    听取汇报后,方建东代表军方对学校对国防生培养工作的高度重视致以敬意与感谢。他谈到,西南地区环境较为艰苦,地域特点给学校的国防生培养工作提出了挑战,因而在四年培养中,牢牢把握人民军队党缔造的宗旨,要坚持基础教育扎根子,军魂教育广开展,军政学习双并举,学校阶段深挖根。他还谈到,随着国防改革的深化与军队人才编制的科学化调整,他还愿与学校一道继续发扬进取精神,做到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共创佳绩。 
                                            
                                            广纳意见,座谈测评顺利开展
    此次到来,方建东一行将工作重心下移,以座谈、逐人谈话的形式与国防生们进行了广泛交流。同时,工作组还组织了对选培办人员的民主测评工作。
    座谈会上,工作组与国防生代表齐聚一堂,促膝谈心。国防生们畅所欲言,就学习训练、特长培养等方面大胆提出了建议;工作组领导悉心听取众人诉求,并即时答疑解惑。其中,就来自11连的兰秀云同学对考研深造问题的疑惑,工作组表示,在校国防生应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来选择是否考研,做到任职规划在心中。
    与此同时,逐人谈话也顺利进行,视察工作,点面全收。
    工作组还组织了述职会。选培办全体成员逐一上台,向工作组、国防生代表总结了自己的工作成绩,开展了自我批评,进行了工作展望。述职结束后,国防生们对选培办各位成员进行了匿名打分。
    此外,在副校长何建平、选培办及学院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方建东一行还参观了国防生成果展、荣誉室、档案室、创新实验室等场所,关心了国防生成长中的点点滴滴。
    方建东指示,实验成果要讲求实用性,要与军队信息化建设接轨。

      

                                                   交流会现场

      

                                            方副主任一行参观学院创新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