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 后备军官学院举行2013—2014学年总结暨表彰大会
作者:程宇瀚   更新日期2014-12-01   信息来源:后备军官学院   点击:1172
    后备天骄,蓝天展翅,飞向卓越。11月14日,后备军官学院2013—2014学年总结暨表彰大会在四教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选培办领导及老师、全体国防生参加了大会。此次大会总结了国防生们在本学年中的成绩与不足,对在学年评比、学院四大活动、各类学术学科竞赛中获奖的国防生进行了颁奖。 
                                   
                             一种热切的期望:“没有进取心,终会被打败。”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赵琪在会上谈到了专业学习与第二课堂的开拓。他总结到,上学年同学们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也有些同学出现了成绩下滑现象,是没有及时更新高中阶段的学习思维,也没有明确上大学的目的,缺乏良好学习习惯。他指出,大家要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及将来的发展方向,积极参加各项学科学术、文体竞赛,增强创新意识、动手能力,扩大视野,拓展交际能力。他说:“成为哪种人,在于眼界。只有不断进取心,才会获得成功。”
    选培办主任叶飞就“做人的本分”与“准军人的血性”两个方面向大家阐述了他的观点。他指出,做人既是一门很深的学问,又是做事的前提,由原则、计划、目标、责任感四个要素构成。大学四年学习,正是学会做人的过程,是逐渐成长的过程。大家要把握住机会,选择好朋友,保持一份善良与正直。他同时指出,作为准军人,大家要将强国梦与强军梦播种在心中,富有敢于亮剑的精神,在校期间锤炼军人的血性与毅力,养成良好风尚,杜绝不良习气。
    最后杨旭波对本学年国防生们的各项情况进行了总结。 

                                一次滚烫的鼓励:“勤奋学习,再接再厉,更创佳绩”
    会上,学院及选培办当场宣读了对本学年获得各类奖项的国防生们的奖励通令,并颁发了奖状、奖金、奖品,送上了滚烫的鼓励与肯定。其中,表彰了周贵强等13名优秀国防生,段泓等14名优秀国防生骨干,邓鹏等6名学习标兵,彭海波等12名军政训练标兵,3个优秀集体与4个队列标兵班,还表彰了王环宇等33名在四大活动中获奖的学子,刘岗等41名在省、市、校平台中获各类奖项的学子,奖励范围广,奖品丰厚,让每位学子的努力与特长都得到了肯定,充分彰显了学院“忠诚爱国、文武兼优”的院训。据了解,四大活动为学院每年一届的精品活动,由军体大比武、才艺大比拼、思想大武装、科技大练兵构成,几乎涵盖了文体活动所有领域,丰富着学子们精彩的在校生活。
    颁奖完毕后,学院、选培办领导对获奖者表示了祝贺,并亲切寄语:“勤奋学习,再接再厉,更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