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 后备军官学院学子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载誉而归
作者:程宇瀚 朱桂晓   更新日期2014-11-13   信息来源:后备军官学院   点击:1067
    近日,全国第六届大学生数学竞赛四川赛区获奖名单揭晓,在西华大学获奖的十三名学子中,后备军官学院有五人获奖,为获奖人数最多的学院。其中,刘岗同学以全省十二名、全校第一名的好成绩获得省级一等奖。此外,我院还有许钧南、李根、张鑫、苟铭泽同学获得了省级三等奖。

    自09年举办以来,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直都是数学精英荟萃的殿堂。此届四川赛区赛,云集了来自省内25所高校的2130名参赛者纸上逐鹿,赛制难度大,比赛影响广。竞赛之初,我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鼓励学子踊跃报名参加,在校内选拔赛、赛前培训、送考等环节,坚持为学院参赛选手提供心贴心的全程引导,积极为大家创造良好的参赛条件。最终,学院共有11名学子代表西华大学走向了竞赛赛场。

    一等奖获得者刘岗同学来自我院信息工程专业,在学习训练之余主动发展各项学科特长。走进学院自习室,时常会看到他带领着大伙儿探索数学题的火热情景。作为学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部长,小伙子不仅学习拔尖,还坚持为学风的促进添砖加瓦。他笑着说:“我曾承诺过大家,欢迎随时找我探讨、交流学习。”

    据了解,近年来,在督促学子搞好学习、训练基础上,学院狠抓英语、数学、计算机等核心课程的学习,打造了专用计算机房、专用阅览室、专用自习室、创新实验室等学习平台。后备军官学院的学子们,正不断地在校内外各种比赛、平台中崭露头角。

    获奖新闻链接:http://news.xhu.edu.cn/news/xihuayaowen/2014-11-11/2199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