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 第八届国防知识竞赛初赛顺利举行
作者:何志祥   更新日期2014-10-20   信息来源:后备军官学院   点击:1111

    10月17日,西华大学第八届国防知识竞赛初赛在5B308和5B309同时进行。来自各个学院的同学齐聚一堂,角逐决赛的入场券。

    作为西华大学科技文体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该赛由共青团西华大学委员会主办,后备军官学院承办,军事爱好者协会协办,旨在进一步激发在校大学生的爱国热情,鼓励青年关注国防、热爱国防。其中,西华大学作为空军后备人才的定点培养院校之一,更是在我国国防建设方面做出了贡献。本次初赛为笔试,分为选择、判断以及填空,主要考察同学们对基本国防知识的了解程度,涉及内容广、层面宽,包括我国军兵种的分类、成立时间,核心价值观,强军目标等平时耳闻目睹的国防知识,还囊括了军队常识、军事知识等专业术语。

    据悉,赛事委员会将在所有参赛队伍当中,按照初赛成绩的高低选取六只队伍代表各自学院出征本月29号的决赛。谁能在最后的决赛中摘得本次比赛的桂冠?让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