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 后备军官学院体能补训
作者:张庆宇   更新日期2014-07-07   信息来源:后备军官学院   点击:1544

    在本学期的第18周的周三至周五三天里,我学院对所有学员进行体能检测,本着一切从严从难的态度,学院选培办对体能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为了让每一名国防生在毕业时都能达到优秀水平的目的,本次体测严格把关,绝不对任何人有丝毫的留情。尽管打了大家一个措手不及,但大多数成员都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考核,达到了本学期的培养目标。

    为了帮助体能较差的同学,学院选培办要求未通过人员在19周进行一星期短训,在周六进行第一次补测,补测未合格者推迟一星期回家,安排补测后再次不合格者提前一星期返校。

    第19周的训练组织者由各连的连排骨干担任,为了使更多的人能够在第一次训练后就能达到体能要求,各连对未通过人员进行了可谓苛刻的训练,在3000米的训练上,每一次都按照体测的标准进行,最初的几圈大家还能跟得上,但后来有些人开始逐渐的掉队,他们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气,手臂的每一次摆动都显得那么沉重,豆粒大的汗珠从额角一滴滴滴落,体能作训服早已浸湿,仿若水洗过一般。连排骨干跑到队伍后面,大声嘶吼:“快点!别掉队!坚持住!你们还想体能不合格啊!”跑到最后一圈,所有人都撕心裂肺的喊起来,竭尽自己的潜能向前奔跑……跑到终点的他们瘫在跑道上,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气,“別躺,別躺,站起来走走,大家相互搀着。”又开始简单的录成绩,“第一名,×××,12分54;第二名……”过的人兴高采烈,未过的人垂头丧气,却又暗下决心。歇息了二三十分钟以后,又开始第二轮跑步,这一次以慢跑为主,但却跑了15圈才宣告结束。

    与此同时,还进行了引体,双杠臂屈伸的训练,对他们进行了严格的要求,是在拉不上的就要求他们悬挂一定的的时间,每一次上下杠后都有人来给他们进行按摩,以缓解肌肉的酸痛。就这样,一次次的训练,大家在逐渐的提高着……

    在19周的周六,学院选培办对学员们进行了体能检测,一如既往的严格,但好在大家对此已有了心理准备,故而一切平稳的进行。3000米跑道上每隔一段距离就有一位考官,在一些地方设有路障,防止其弄虚作假。最后记成绩也是实实在在,毫无徇私可言。相信在这样的要求下,大家的体能一定会取得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