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 让青春更绚丽,让梦想更辉煌
作者:高翔   更新日期2014-06-23   信息来源:后备军官学院   点击:3903

    1996年起,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等联合开展了大学生“三下乡”活动。为响应中央号召,6月19日,后备军官学院党委副书记罗开春、党政办主任李政带领部分优秀国防生来到了位于彭山的谢家中学为那里的贫困学子送去了温暖与问候。

    西华大学后备军官学院师生自09级起便与谢家中学部分品学兼优但家庭条件较差的同学组成一对一帮扶对子,即每月定期寄去生活费以支撑他们的基本学习开支,雷欣同学便是其中的一员。

    雷欣同学今年读8年级,学习成绩优异,年级排名一直保持在前十名,但父母身体状况较差。为了保证女儿继续读书,雷欣的父亲还坚持在矿场打工赚钱养家。得知这一情况后,罗书记马上联系校领导并要求与该名同学见面。问明情况后,全体国防生陪同雷欣来到家里拜访了她的父母并为她们家送上了2000元的补助金。与此同时,罗书记一行也拜访了另外两位同学的父母。“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 ”。孩子们学习环境虽然差了一些,但不能遗失梦想。

    梦想,是我们每一个人生活的动力。梦想,是一个人前进的方向 。来自后备军官学院11连的张珂玮同学以“中国梦”为主题为7年级1班的全体同学们进行了“三下乡”活动宣讲。宣讲中,张珂玮同学引用了习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的讲话——《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继续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奋勇前进》。习近平强调,回首过去,全党同志必须牢记,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能自强。审视现在,全党同志必须牢记,道路决定命运,找到一条正确的道路多么不容易,必须坚定不移走下去。每个人都有理想和追求,都有自己的梦想。现在,大家都在讨论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个梦想,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从孩子们有神的眼睛中,国防生们看到了中国的希望、中国的未来。

    在活动的最后,罗书记与所有受资助同学见了面,关心过他们的学习与生活情况后,对他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罗书记指出他们这一代人一定要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建设好我们的党和国家。几位受资助同学也表示绝对不会辜负所有热心人的期望,必将以优秀的学习成绩报答国家和社会。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后备军官学院的所有国防生们在献身报国、实现理想的同时,也一定不会忘记谢家中学的孩子们,他们之间的友谊也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消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