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 后备军官学院慰问退伍革命军人
作者:朱桂晓 程宇瀚   更新日期2014-06-05   信息来源:后备军官学院   点击:710
    为了牢固国防生们的从军意识,为退伍革命军人带去温暖,5月15日,由后备军官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赵琪带队,部分老师及学生党员组成的慰问小组,带上精心准备的礼物与浓情的问候,开赴团结镇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慰问了退伍革命军人,并参观了荣誉馆。



    在工作人员的热情陪同下,慰问小组为退伍革命军人们送上了大米、食油,并与老人们展开了亲切交流。交流中,赵院长对老人们年轻时献身革命的精神表示了赞扬和敬佩,并嘱咐国防生们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向老人们学习,随后,慰问组还关心了老人们的身体和生活。



    83岁的涂伯毅老人曾参加过抗美援朝战役,并在第四次战役中,身中美军发射的燃烧弹而负伤,从战线上退下后,本该好好休养的他却进入了文工团,继续为军队的建设尽己所能。在涂老的带领下,慰问组参观了荣誉馆,聆听了革命史。



    在一座陈列着英雄邱少云从战场上带下来的弹片的展柜前,涂老要求国防生们坚定报国信念,严格要求自己。对于当今中国面临的国际形势,涂老亦有独到见解,涂老说:“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言辞犀利中,将当代军人的风采与爱国情怀尽展无余,赢得慰问组一致掌声。



通过此次慰问,国防生们深受启发,感受到了退伍老军人们顽强的意志和对生活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