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 筑牢军魂 空天励志
作者:何志祥   更新日期2014-04-26   信息来源:后备军官学院   点击:1597
    伴着嘹亮的《解放军进行曲》,4月20日上午,西华大学后备军官学院学生会暨国防生模拟营营部换届大会和“中国梦 强军梦 我的梦”主题演讲比赛相继在四教报告厅举行。学院院长赵琪、党委副书记罗开春,驻校选培办叶主任、杨副主任以及学院老师、全体国防生共同参加了大会和比赛。 

承前启后 继往开来

    首先进行的换届大会,由杨副主任宣读新一届国防生骨干的任职命令,新老国防生骨干代表接送营旗。接着,由付程坤代表上届国防生骨干发言。在发言中,他回顾了上一年在学院、驻校选培办以及老师同学的共同关心和努力下所取得的成果,分享了自己的任职经历,并表达自己对今后国防生营工作的建议。曾文俊代表新任国防生骨干对上届骨干表示由衷感激,对下一步营部工作的开展做简要的介绍。 
    驻校选培办叶主任强调,新任国防生骨干应当具有四个方面的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总结意识,创新意识。他要求,在今后的工作当中,国防生骨干要具有高度的负责任的态度,积极履行作为骨干的各项职责,做好为老师、同学服务的准备,不断的总结自己、完善自己、提高自己,争取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学院院长赵琪在讲话中要求,国防生骨干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以身作则,全体国防生需要认清新时期部队改革大背景下的自我价值,在学习、训练中高标准要求自己,高激情调动自己。
    大会在《人民军队忠于党》中结束。 

激荡青春 飞扬梦想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中国梦是国家的、民族的,更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换届大会结束后,以“中国梦 强军梦 我的梦”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拉开序幕。
    “国家因为梦想而不衰,民族因为梦想而长存,而人因为梦想才有动力”,第一位同学回顾历史,联系自己的国防生身份,表达自己立志从军,愿为祖国现代化国防事业建设添砖加瓦的梦想。来自13级的田越洋同学从自己小时候的梦想谈起,认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需要我们不懈的努力和追求,拥有属于自己的梦想并为之去奋斗。连续三年参加演讲比赛的11连廖劼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大家传达在梦想下的蜕变,只有持之以恒的付出才会有理所应当的改变。而唯一一名参赛的女选手丁莺则引经据典抒发自己“沙场秋点兵”巾帼不让须眉的豪迈梦想。
    参赛同学围绕习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和强军梦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梦想,出色的演讲引来大家阵阵热烈掌声和欢呼。

军魂永驻 宏志长存

    最后,驻校选培办杨副主任作总结。他说,作为一名后备军官,今后面临的岗位需要的是全方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应当在日常的学习训练当中充分发掘自己的潜能,努力拓展自己的知识储备和技能储备。演讲比赛是一个为大家提供锻炼的品台,只有敢于挑战自己站上舞台的的同学才会真正的超越自己。他强调,中国梦是一个大的蓝图,强军梦是一个具体的目标,个人应当在此基础上筑牢军魂,立志高远,实现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