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 缅怀先烈 继承优良传统
作者:高翔   更新日期2014-04-09   信息来源:后备军官学院   点击:464
    踏访烈士英勇的足迹,缅怀前辈激情燃烧的岁月,感受英雄的革命激情,激发学员们的爱国热情。2014年4月2日,清明到来前夕,西华大学与电子科技大学的国防生学员们一起,身着军装,来到了郫县烈士纪念馆,扫墓纪念、缅怀先烈。



    仪式在西华大学国防生模拟营教导员曾文俊的主持下正式召开。仪式第一项:奏国际歌,在歌声中,同学们重温了烈士们曾今的苦难岁月;随后,同学们依次表达了自己的敬佩之情,为烈士们献花;下一项为:脱帽默哀,大家心情沉重,作为一名军人的悲壮之情也油然而生;为铭记自己的职责,战友们举起了自己的右手,雄浑坚定的空军国防生誓词响彻天空,仿佛是在告诉烈士们“我们为你们骄傲,会像你们一样英勇的投身部队!”第五项议程为,电子科技大学国防生模拟营12指导员发言,他表明了作为一名国防生我们应该明确自己的职责,并且通过自己的努力,更好的参加部队建设,为祖国国防事业做出巨大的贡献。最后,同学们列队参观了郫县烈士纪念,重温了烈士们生前的英勇故事,并到烈士墓区瞻仰烈士墓,为烈士们清理墓碑,献上花朵。



    活动结束了,但同学们的心里却久久不能平静。回想中华民族走过的艰难历程,回望先辈的流血牺牲。作为一名国防生,我们应担起保家卫国之重任,有克服一切艰难困苦的决心以及不怕流血牺牲的勇气,这样才能无愧于人民无愧于祖国,才能不愧于先烈们英勇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