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 苦练军事技能,共抒报国情怀
作者:高翔   更新日期2014-02-20   信息来源:后备军官学院   点击:1912
    忆往昔祖逖闻鸡起舞,看今朝热血男儿沙场点兵!

    2月20日早上6点整,西华大学操场上就传来了整齐的步伐声与铿锵的口号声,这是国防生们提前返校开始了为期三天的校内短训。为了更好地开展本次短训,驻校选培办从成都空军部队请来了五名军事过硬的官兵来担任本次短训的教官。

    国防生是将来部队的军官,是军队的接班人,“军强则民不辱”,每一名国防生都应该具有良好的军事素质,以应对随时可能发生的突发状况。所以,在校期间的军事训练也显得尤为重要。军事训练不仅可以强化同学们的身体素质,更能让大家养成肯吃苦,能坚持的性格。在校期间,同学们必须严格以军人的生活方式规范自己,用军人的思想武装自己,培养出良好的服从意识,锻炼出军人所特有的钢筋铁骨。

    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世界大潮中,在新世纪中国开展深化改革的今天,军队也对在校国防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选培办加强在校国防生的军事训练,是加强国防教育,加快国防军事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也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党的强军政策的必然措施。

    经历过三天的校内短训,同学们在假期中养成的不良习惯得到了改善,有了崭新的面貌。国防生们也都将以饱满的热情来迎接新学期的学习和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