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 “空天砺剑”演讲比赛举行
作者:程宇瀚   更新日期2013-11-24   信息来源:后备军官学院   点击:592
    为提升国防生综合素质,11月10日14:00,2013年度国防生四大活动之“空天砺剑”演讲比赛在5C204顺利举行。参加比赛的十二位选手展开了精彩角逐,西华大学全体国防生观看了此次比赛。

    本次比赛采取评分制,由十一位营、连干组成的评委团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每位选手进行打分,去掉最高分与最低分后的平均分,便是每位选手的最终成绩。比赛中,各位选手分别以“母校,我想对你说”、“爸爸妈妈,我想对你说”、“学长,我想对你说”为主题,进行了声情并茂的演讲。

    来自10连的施良军以三年前的自己为开端,追忆了母校与自己之间的点点滴滴,言辞之间恳切动人。13连的唐鹏嗓音响亮,向大家分享了他的父母给予他的爱,并向远方的父母做出了“健康成长、报效祖国”的承诺。巾帼不让须眉,女选手是比赛中另一道亮丽的风景线。11连选手丁莺以柔美的语气,将学长学姐对她的关爱娓娓道来。新加入国防生大家庭的13连选手马艳梅,在对父母的感恩中透露出了对大学生活的适应和未来生活的渴望,博得全场鼓励的掌声。

    比赛顺利结束,10连的于堃凭借自身的实力摘得桂冠。在欣赏选手风采之中,国防生们学到了演讲的技巧,并更加坚定了感恩父母、回报母校、保卫祖国的信念。

    据悉,类似的演讲比赛每年都会进行,舞台落幕,将会再度开启,让我们来年再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