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 挥汗沙场——第五届军体比武盛大举行
作者:后备军官学院宣传部   更新日期2013-10-23   信息来源:后备军官学院   点击:2175
    2013年10月20日,第五届军体比武在西华大学临江苑操场隆重举行。空军驻校选培办主任、副主任,西华大学后备军官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赵琪,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罗开春等领导到场出席。

    军体比武是西华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空军国防生“四大活动”中的一项重要活动。该活动是空军驻校选培办为了提升空军国防生军事素质每一年举行一次的军事技能比赛。今年,驻校选培办邀请了西南财经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以及成都信息工程学院等三所高校的国防生参加本届军体大比武。这一开创性举措在提高了此项活动的比赛质量的同时,加强了空军两校国防生与其他高校的不同军种国防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
 
    早上8点,驻校选培办主任宣布比武正式开始。比武分为个人项目和集体项目两个板块进行。率先进行的是军事操表演,各参赛学校国防生以连为单位,分别表演了军体拳,警卫拳,匕首术,刺杀操等科目。各连队在表演过程中,动作刚健有力,口号震耳欲聋,表现出了敢打必胜的高涨士气。随后进行的拔河比赛,无疑是整个军体大比武的最大亮点。该项目考验的是参赛队伍中各队员之间的协同能力和默契程度。比赛中,各连队都实力相当,相持不下,场下战友们的呐喊助威将白热化的比赛推向了高潮。随后进行的引体向上,仰卧起坐,俯卧撑,深蹲,100米,叠军被,等单项科目中,运动员们奋力拼搏,勇争第一,体现了当代革命军人崇尚荣誉的核心价值观。最后进行的负重3000米,是每届军体比武中最震撼人心的比赛项目。运动员肩挎背包,携带水壶、挎包拼尽全力在跑道上奔跑,许多战友在运动员身边陪跑,为他们加油打气,这种不抛弃,不放弃的顽强精神感染着在场的每个人。 

    本届军体比武中,西华大学10连获团体第一,其他各校连队也在不同项目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充分展示了自己的训练成果。西华大学国防生作为本届军体大比武的东道主,对整个比武流程乃至各个细节的精心策划组织,赢得了各参赛高校领导和战友们的充分肯定,为西华大学空军国防生树立了良好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