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 西华大学新招选国防生签约宣誓暨授军装仪式圆满举行
作者:高翔   更新日期2013-10-01   信息来源:后备军官学院   点击:797
    9月29日中午,西华大学新招选国防生签约宣誓暨授军装仪式在四教报告厅圆满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有:西华大学学工部副部长王强、后备军官学院院长赵琪、党委副书记罗开春,空军驻西华大学选培办叶主任、杨副主任以及学工办党政办主任李政。西华大学全体国防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之后,由罗书记宣读了段泓等国防生代表的任职命令,罗书记对本次任职骨干提出了殷切希望,要求国防生新任职骨干服从上级命令,在学习训练中起到积极带头作用。

    会议第三项为授军装仪式,由叶主任为国防生代表授07式军装。据悉,军委总部下发文件给全国高校新老国防生统一配发07式军装,空军在此基础上又增配了春秋常服,这充分说明了空军总部对国防生的重视、关注和有力支持。叶主任表示:总部此次耗费大量军费为国防生配发新军装一方面说明了总部的重视,另一方面也对每一位在校国防生提出了要求:国防生穿上这军装,就应当履行自己的责任,担起肩上的使命,真正做到“忠诚爱国,文武兼优”。

    会议第四项为新招选国防生签约宣誓仪式,由叶主任、王副部长与新招选国防生代表进行签约。叶主任首先代表后备军官学院对新招选国防生加入该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和欢迎。其次,就“为什么当国防生,怎样做合格国防生”的问题,叶主任提出了四点看法:“荣光、使命、担当、气质”。成为国防生应该感到自豪骄傲,国防生不止是一名军人,还是祖国的后备军官,就更应该感到光荣;军人的使命就是保家卫国、能打仗、打胜仗。在校四年期间,每位国防生都应该清楚地知道自己的使命是什么;每一位国防生都要有思想上的担当、学习上的担当以及综合素质上的担当,这要求从一点一滴,从日常生活中的细节做起;国防生要培养自己的气质,要能文能武,要像一个军人,其次,国防生也要有为人处事的气质。做人要“正”,要会与人沟通,与人分享、分担,善于处理好同学间的关系。办事方面也要多注意观察学习,多积累经验,懂得扬长避短。国庆假日即将来临,叶主任也就放假期间的人身安全问题、保密问题等提出了一些具体要求。

    会议第五项为赵院长讲话。赵院长作为地方高校领导,要求国防生不要忘记叶主任的讲话,换军装体现了国家和部队的深切爱护和关怀,国防生要好好思考与军校生的差距,要对军队使命和军人职责有清醒的认识。国防生要牢记:军队是要打仗的,军人是要上战场的,保障新武器装备的能力直接影响我们的强军目标能否顺利实现。之后,赵院长也对国防生的学习和安全问题提出了部分要求。

    会议第六项为新国防生宣誓,老国防生重温宣誓词。新老国防生们的宣誓词响彻在四教报告厅,宣告着他们青春无悔的誓言。后备军官学院注入了如此多的新鲜血液,也必将翻开了崭新的篇章。 

    最后,会议在雄壮的《解放军进行曲》中落下帷幕。会后,新招选的国防生们表示:加入后备军官学院是他们正确的选择。作为祖国未来的军官,携笔从戎,卫国戍边也必将无怨无悔.他们愿意为祖国奉献自己的热血和青春,因为他们知道什么是国防生。国防生就是要做到:生为国防,为国防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