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西华主页
  • 训练场上勇拼搏,比武场上传捷报
作者:朱桂晓 方锐   更新日期2016-10-24   信息来源:后备军官学院   点击:6108
    10月23日,一年一度的军体大比武在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拉开帷幕,出席本次军体大比武活动的有空军驻校选培办、西华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的领导、老师及两校全体国防生。
    军体大比武是西华大学与电子科技大学国防生联合举办的一场比武盛会,也是两校国防生交流的训练与学习的绝佳平台。
    上午8点30分,驻校选培办叶主任发表致辞,提出了对运动员们的期许,预祝了大比武的圆满顺利。随后,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依次宣誓。在激烈的掌声中第八届军体大比武正式拉开帷幕。
    首先进行的是队列会操。队列是军人作风、集体观念的最好体现。西华大学13连队列示范班出色地完成了单个军人队列动作。扎实的基础,良好的精神状态,近乎完美的协调配合,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接下来是往届活动的重头戏拔河比赛,该项目是意志体力和默契程度的比拼,西华兄弟们齐心协力,顽强拼搏,愈挫愈勇,极大地鼓舞了大家的士气。在随后进行的俯卧撑,仰卧起坐,引体向上,6*100接力,100米以及叠军被的比赛中,我校国防生顽强拼搏,勇争第一,体现出了敢拼敢打的热血本色。最后的五公里比赛把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参赛同学们的“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精神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国防生。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新增的趣味运动“滚筒大作战”为激烈的比赛增色不少。
    本次军体大比武中,西华大学国防生虽然人数较少,但勇于拼搏,取得了三项团体第一、两项单项第一、总分第二名的优异成绩。国防生们斗志昂扬,奋勇当先,不抛弃,不放弃,赛出了作风,赛出了水平,赛出了意志,同时也发现自身不足,为接下来的训练指引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