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 我校后备军官学院正式揭牌
作者:王强   更新日期2007-03-28   信息来源:后备军官学院   点击:607
    3月27日,我校后备军官学院揭牌仪式在四教报告厅嘹亮的空军进行曲中隆重举行。成都军区空军政治部副主任孙世云少将,政治部干部处处长易国强大校、副处长叶小川中校,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唐小我,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李孝武,校党委书记张小南,校长罗中先,党委副书记曾德祥,副校长何建平等出席了揭牌仪式。曾德祥主持揭牌仪式。  


    孙世云少将和罗中先校长共同为西华大学后备军官学院揭牌。张小南向驻校选培办主任叶飞中校颁发了“后备军官学院政委”聘书。罗中先向后备军官学院院长赵琪、副院长王强颁发了聘书。后备军官学院的揭牌,标志着我校国防生培养教育工作将揭开新的篇章,我校与空军部队的紧密合作将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揭牌仪式上,罗中先代表学校党政对后备军官学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我校一直与空军部队保持着良好的军校合作关系,“十五”期间,我校每年都有30名左右的国防生到空军部队担任技术干部、指挥干部和政工干部。2002年,总政、教育部、公安部正式把西华大学列为从应届理工科毕业生中选拔双学位飞行员的全国50所试点院校之一;2005年4月,我校成为培养国防生的“地方112所普通高校之一”;2005年10月,我校正式与空军签订“依托培养军队干部协议”,成为空军18所签约高校之一。希望空军部队领导继续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我校国防生培养教育工作,以提高人才培养的针对性。罗中先强调,后备军官学院的309名国防生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学习、刻苦训练,按照“政治合格,成绩优良,品行端正,身心健康,志愿献身国防事业”的要求,达到培养目标所规定的知识能力素质要求,成为西华大学的优秀毕业生,成为军政兼备、指技合一、具有进一步深造所需的科学文化知识和素质的初级军官。全体国防生要把西华大学“求是、明德、卓越”的校风、优良的学风、顽强的作风带到部队去,强素质,铸军魂,以出色的工作业绩,赢得空军部队各级首长和战友的认可,为军旗增光,为母校添彩!我们将为有这样的校友而自豪!  

    成空政治部首长和四川省教育厅领导分别代表部队、地方行政主管部门对我校后备军官学院揭牌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国防生培养教育工作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2006级国防生郑超代表学校全体空军国防生,感谢部队领导和学校领导老师的关心和培养;表示全体国防生将勤奋学习、刻苦训练,与后备军官学院一起成长,共同创造明日的辉煌。 我校自2004年首次在校选拔空军国防生以来,在校空军国防生已达309人。今年将计划招收空军国防生110名;同时在06级电气工程与自动化、信息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自动化、车辆工程等专业中选拔德才兼备的空军国防生。招收、选拔的国防生,由学校、空军选培办和学生本人三方签订《国防奖学金协议书》,在校期间享受军队提供的每人每年5000元的国防奖学金。目前,学校已经为在校的309名空军国防生配备了专用多媒体教室4间,拥有80台高配置电脑的专用机房,国防生阅览室、公寓等,并拟在今年建设国防生单片机实验室、军事体能和军事素质训练场等。

    出席揭牌仪式的还有我校相关部门院系负责人、驻校选培办领导以及后备军官学院全体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