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 我校国防生首次军训圆满结束
作者:李江   更新日期2007-03-16   信息来源:后备军官学院   点击:361
   9月5日,我校国防生军政集训总结大会在成空某部队举行,标志着为期22天的首期国防生军训圆满结束。成空政治部干部处副处长叶小川、成空某部队政委黄仁康、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我校后备军官选培办主任叶飞、学校党委副书记曾德祥,学工部、教务处的部门负责人出席大会。大会由成空某部队副主任龙辉文主持。
  成空某部队政委黄仁康在结训总结中说,搞好军政训练,是国防生培养工作的关键环节。通过20多天的军营生活,同学们与军事过硬、作风优良的承训教官朝夕相处,深刻感受到了人民解放军吃苦耐劳、甘于奉献、勇敢顽强、坚韧不拔的优良传统,这对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荣辱观,培养同学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都是十分有利的。本次军训时值酷暑,天气炎热、时间紧迫,但全体官兵不怕苦、不怕累,严格要求,刻苦训练,取得了优异成绩。
  叶飞对国防生在训练中表现出的吃苦耐劳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此次集训目的明确,效果明显。
  曾德祥代表学校党政对承训部队官兵的周密安排和悉心指导表示感谢。曾德祥希望参加训练的国防生们回到学校后要要认清肩负的责任,树立牢固的国防意识,继续发扬军队的优良作风,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学习,把军训成果融入日常的学习生活中,以军人的良好作风带动促进校风、学风建设,使国防生真正成为“知荣辱、讲正气、树新风、促和谐”的优秀群体,争取更大的荣誉和成绩。
  成空某部队副主任龙辉文在会上宣读了奖励通令,赵灿、贾会波等17名国防生被评为“优秀学员”。
  此次军训是我校招收国防生以来的首次,学校党政十分重视,8月30日,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罗中先亲自来到训练场慰问参训同学并与大家亲切座谈,了解训练情况,让全体国防生备受鼓舞。

  经过22天的集训,来自04级、05级的169名国防生全部通过了部队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