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 2006年在校选拔空军国防生报名工作全面开展
作者:后备军官学院   更新日期2007-03-16   信息来源:后备军官学院   点击:341
   日前,我校2006年在校选拔空军国防生报名工作全面展开。本次在校选拔空军国防生的对象为2005级本科男生,以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信息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热能与动力工程、车辆工程等工科类专业学生为主,符合选拔条件的其他专业学生亦可报名。
  按照有关规定,本次选拔空军国防生的条件主要有:以本科层次录取的2005级男生;年龄不超过21周岁;志愿从事国防事业;品德优良;身体健康。同等条件下,学生党员、干部、三好学生、特长生等优秀学生优先选拔。
  被录取的国防生,由学校、空军和学生本人三方签订《国防奖学金协议书》,在校期间享受军队提供的每人每年5000元的国防奖学金,同时也可享受我校其它各种非义务性奖学金。部队利用课余时间或署假组织国防生进行军政教育训练、到部队参观见习和实践锻炼。国防生毕业后,在服从部队需要的前提下,可在空军所辖的作战部队、研究所、后勤、装备技术保障单位选择工作岗位,正式办理入伍手续,任命为空军军官,与部队同级干部享受同等待遇。
  据了解,国防生的首次选拔对象是2004级车辆工程等4个专业的学生。从2005年起,空军部队每年在我校选拔、招收国防生。不少国防生毕业入伍在部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当上了军官,受到部队嘉奖,我校已成为国防建设人才的培养基地。



                                                                                                  责任编辑:高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