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 后备军官学院2016级预科班新生心理健康宣讲会顺利举行
作者:朱桂晓   更新日期2016-11-09   信息来源:后备军官学院   点击:774
    2016年11月8日,为了切实做好预科生新生入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加强同学们对于自身心理健康情况的认识,帮助快速度过新生适应期。后备军官学院2016级预科班新生心理健康宣讲会在2B-2002顺利举行。学院心理健康指导老师孙鹏及2016级预科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西华大学心理健康服务与研究中心的魏赓老师图文并茂的为同学们讲述大学生入学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分别从生涯规划、学习、人际交往三个方面为预科生做出了详细的解答,提出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是大学生活的基石,了解自己、察觉自己情绪变化是人际交往和谐的最重要的基础。其中了解自己和自我激励尤为重要,要积极寻找学习方法,培养积极思维的习惯,养成要自律、爱运动的良好习惯。
    宣讲会结束后,2016级预科班全体同学到学院机房,在心理健康指导老师的指导下,完成大学生新生问卷调查。 

   
                                                  魏赓老师宣讲现场 

   
                                                      预科同学们认真听讲 

   
                                                         新生问卷调查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