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 西华有梦,国防天蓝
作者:李皓   更新日期2016-10-13   信息来源:后备军官学院   点击:478
    白驹过隙光阴散;不知不觉间,我已在西华走过了近乎四年的时光。距离毕业的时间一天天临近,每思于此,感触颇多。
    犹记得刚成为一名国防生的时候,我曾满腔热血,也曾心有迷茫。可是,“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军营需要的不是温室的花朵,而是保家卫国的热血男儿;军装不只是威武的行头,其中包裹的是千锤百炼的铮铮铁骨!每一次集训,都是一次蜕变;四年的淬炼,逐渐让原本平凡的我们成为一把把闪着寒光的砺剑。
    作为一名国防生,便注定拥有双重身份。要学习,要训练;亦学子,亦军人。然而,正是这看似矛盾的两个重影交叠在一起,才融合成了今日的我。来到这里,我才真正地洗去了一身稚气,锤炼了自己。
    四年的时间仿佛一阵风,轻轻地吹过。漫漫四年,又似天边流云过眼;恍然间,只能来得及抓住这最后一抹云影。
    仿佛是在昨天,什么都不曾改变;我还是那个十七八岁刚刚踏入校园的少年,对未来充满未知的向往和渴望。大一进校,我们作为学弟,送走了2010级的前辈;之后又依次送走了11级、12级。如今该轮到我们离开了,但却没有人能来给我们送别——因为,我们是这所学校最后一届国防生了。这个学校里,有我们的足迹;一步一步,就走了四年,走成你我如今的模样。这个学校里,有我们的汗水;一点一滴,用四年的时间,把我们的青春变成宝藏。
    伍尔芙说:“让我们记住共同走过的岁月,记住爱,记住时光。”如果时光的脚步倒着走,我多想回到那每一个最平凡的时刻里。回到学长教我们军体拳、匕首操的时候;回到他们教我们出板报,和我们一起准备军体大比武的时候;回到他们为我讲解举行会议注意事项、演讲比赛细则的时候;回到兄弟们一起训练实习,互相关心打趣、互相陪伴的时候……我什么都想留下,什么都想带走;但我最想带走这四年里我的成长与收获,最想留下每一个曾在训练场上看过的黄昏与日落。
    学长曾经对我说:“我教你的,要好好学,以后传给下一届,我们的传统不能丢。”学长,你教我的,我学会了。但是,我又传给谁呢?我们像是西华国防生的休止符,只能把这些属于我们的记忆放在行囊里;妥帖珍藏,即使明天就要去远方。
    原来有一天也会怀念起清晨起床号冗长的鸣响,怀念起吐槽无数遍的二食堂;原来有一天也会眷恋这做过无数次体能训练的临江操场,眷恋那些五公里后相互扶持的臂膀;原来有一天回想起来,也会发现最美好的不只是与家人互诉衷肠,有梦天蓝,西华国防成了生命中最璀璨的时光。
    怀念,如今的心中,只剩怀念。大一的青涩,大二的欢乐,大三的忙碌,大四的沉稳……学校的四季仓促又缓慢,年少的回忆短暂又漫长;那风,那水,那花,那在临江操场上始终奔跑的我们,和那永远定格在西华的如苍穹一般的天蓝色。
    他们说,西华,惜华。
    而我说,西华,昔华。
    我行过许多地方的桥,看过许多次数的云,喝过许多种类的酒;但只有成为一名国防生这一件事,最令我骄傲。“忠诚爱国,文武兼优”,这是我的营训,也是我们每一个西华国防生人的信仰。我深知,军营之中,注定没有灯红酒绿,没有飞觞醉月;但我们早已选择了用奉献去填充每一个平淡的日子。青春易逝,韶华难留,任时光匆匆,唯吾一腔热血不改;尽管汗如雨下,我不懈补辍,一如既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