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 用成绩书写青春无悔
作者:何志祥   更新日期2016-05-24   信息来源:后备军官学院   点击:1532
    四年磨一剑,梅砺苦寒来。5月18日、19日,在学院及驻校选培办的有序组织下,我校后备军官学院12级国防生在武警指挥学院、电子科技大学,参加了由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领导,西部战区空军组织的毕业考核,并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优异成绩。毕业考核由军政理论、军事基础体育、班队列及指挥三大项八小项构成,是对国防生培养成果的全方位检验。 
                                            
                                              敢于亮剑,毕业检验放光芒

    18号下午5点,全体参考国防生登上驶往华阳武警指挥学院的汽车,正式拉开毕业军政素质考核的序幕。理论考核在9点30分正式开始。经过充足的前期准备和多场实战化的模拟考核,大家信心十足,全体在规定的时间内如期交卷,并实现了100%的良好率。其中,冯伟与王晨旭同学取得了满分。
    第二日,战鼓在电子科技大学敲响,班队列及指挥项目如期举行。面对未知的项目与挑剔的标准,国防生从容应对,凭借几年来悉心积累打下的基础和一个学期的强化集训,沉着表现、平稳发挥,实现良好率100%,无一人掉队。随后的军事基础体育考核由轻装三公里、一百米冲刺、俯卧撑、引体向上、仰卧起坐组成。参考国防生精神饱满、纪律严明,在密集的考核项目中从容应对,纷纷力争在这重要时刻为母校增光添彩。成绩出炉,捷报传来:我校国防生俯卧撑优秀率100%,仰卧起坐优秀率100%,引体向上优秀率84%,100米优秀率97%,3000米优秀率97%。
    毕业考核综合成绩全部达标,优秀率实现了84%,为学院历届国防生毕业考核最佳成绩——这是今年的毕业国防生们向学校和部队领导交上的满意答卷。
    据悉,我校毕业国防生在考研上也取得了良好成绩:在符合考研资格要求的总人数中,国家线达到率为25%,考研录取率为20%。其中,贾晓春和高振年同学被解放军西安政治学院录取,刘唐同学被空军工程大学录取,周永恒同学被解放军机械工程学院录取。

                                              漫漫长征,日积跬步至千里
 
    傲人成绩不是靠一朝一夕取得,而是数百个日日夜夜的努力和无数汗水浇筑而成。从去年11月份开始,刚刚完成军训任务的12级国防生就开始为毕业考核做准备,马不停蹄投入了基础体能强化训练。训练时间由从前的周日下午拓展到每天两小时,并注重结合器材进行科学训练,组织有序,保障有力。
    今年2月底,当其他学生还沉浸在春节的喜庆中时,2012级毕业的国防生已回校接受为期近4月的体能冲刺培训。学院悉心安排,聘请经验丰富的体育老师,全程带领国防生进行体能强化,避免盲目和蛮干给同学们造成不必要的伤害,让大家在适应期、提高期、稳定期、保持期四个阶段中,大幅度提高了自身的体能水平。


      
            
                                                      队列考核

      

                                                   轻装三公里

      
 
                                                   仰卧起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