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 知识凝聚力量,国防需要你我
作者:张庆宇 值班编辑:程宇瀚   更新日期2015-11-02   信息来源:后备军官学院   点击:1819
    10月28日晚,由后备军官学院承办的西华大学第九届国防知识竞赛决赛在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校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王唯杰,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相平,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谢君,土木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熊华,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雪征,建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黄潇,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郑宇,后备军官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罗开春、空军驻校选培办干事何坤少校等出席了本次竞赛。
    经过初赛笔试的激烈角逐,有六支学院代表队进入决赛,他们分别来自人文学院、工商学院、建管学院,材料学院,土木学院,经济学院。参赛选手们踌躇满志,劲头十足,只为在这里崭露头角。
    本次决赛分为上下两个半场,共六个环节,包括单兵演练,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争分夺秒,军情连连看,场下互动以及巅峰对决。此次决赛形式多样、新颖别致,比赛的同时开办微博上墙活动,观众可通过发送微博来表达自己对比赛的支持与感想,线上线下全互动。同时,比赛不仅考验参赛选手的国防知识素养,还为现场全体观众提供了过一把“竞赛瘾”的机会。场下主持人不仅以抢答形式给予观众获取奖品的机会,现场关注后备军官学院官方微博,还有机会获得《鬼吹灯之寻龙诀》电影票。
    在残酷紧张的单兵演练和争分夺秒环节中,各学院代表队镇定自若,对答如流,展示着他们过硬的心理素质及丰富的国防知识。在上半场精彩纷呈的比赛中,经济学院一骑独尘,以不可撼动的实力遥遥领先,建筑,材料,建管各学院比分多次呈胶着状态,最后,建筑学院和材料学院以微弱的优势在比赛中杀出重围,成功挺进了巅峰对决。在最后的巅峰对决环节,来自建筑,材料,经济学院的六名队员面对题目的各种刁难而面不改色,沉着应对,最终,经济学院的两名队员技高一筹,夺得一等奖;材料学院和土木学院获得二等奖;人文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和建管学院获得三等奖。本次比赛在舞蹈中落下帷幕。
    此次国防知识竞赛增进了参赛队员间的友谊,普及了国防知识。国防知识竞赛使同学们对国防知识有了更深的认识,进一步增加了同学们的使命感和忧患意识,并对普及国防知识,振兴精神,激发爱国报国情怀以及增强民族责任感也有意义。

      

                                                     开场节目

      

                                                 紧张激烈的比赛现场

      

                                                   现场嘉宾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