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 后备好男榜第一季:体能高手代新星小访谈
作者:朱桂晓 值班编辑:程宇瀚   更新日期2015-10-31   信息来源:后备军官学院   点击:1518
    黝黑的皮肤,利索的短发,阳光的笑容,这是13连代新星给记者的第一印象。在第七届四项活动之军体大比武中,他在100米与单杠项目中获得双连冠。优异的成绩背后,他付出了怎样的努力?本网记者邀请到了他面对面给我们讲述一下优异成绩背后的故事。
记者:新星你好!
代新星:你好!
记者:你对你在此次军体大比武取得一项团体第一、两个单项第一有什么感想?
代新星:首先声明,实际上我感受最深的是团体6×100接力赛,这种荣誉感比个人项目更加强烈,因为我们是代表一个集体,代表西华国防生参加比赛,为了集体荣誉而战。
记者:你觉得想要取得训练成绩是先天比较重要,还是后天的努力?
代新星:我觉得后天努力比较重要。因为你想想看,有的人虽然表面拥有短跑的优势,但是如果掌握不到技巧性动作,很难发挥其应该有的实力和潜力的。
记者:你平时都是怎么训练的?
代新星:平时也就随便练练短跑,拉拉引体啊!一天几次就行,重点在于体会掌握技巧性发力、加速。逐步提高身体各项机能,循序渐进,时间长了,自然就会进步。
记者:你对其他的国防生有什么训练上的建议?
代新星:建议倒是说不上,因为兄弟们平时都挺好的,而且关键时刻特别给力啊!不过要说不足之处,可能也有点吧!就比如私下里,大家多多交流,沟通训练心得,平时训练上努力做到做好,积极比拼。
记者:感谢新星给我们分享他训练背后的故事,希望你能在以后的日子里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
代新星:谢谢!

      

                                                   13连代新星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