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 我院国防生暑期当兵锻炼圆满结束
作者:朱桂晓   更新日期2015-09-06   信息来源:后备军官学院   点击:1451
    2015年8月20日,我院部分国防生当兵锻炼圆满结束。在此次锻炼中,大家兵分五路,分赴成都、重庆等地空军基层部队,展示了西华大学国防生“蛮拼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当兵锻炼是我院国防生培养工作的重要内容,旨在让生活在地方高校的国防生了解基层,爱上基层,吃兵饭,闻兵味,实现培养需求与基层需要的无缝对接。较之历次当兵锻炼,此次当兵锻炼首次由22天延长到30天,改“集中式安置”为“分散式安插”,让大家更加深入地融进基层。
    参加此次锻炼的国防生本着虚心求教的原则,力求严格要求自己,全面提升自己。在锻炼期间的座谈会上,国防生们各抒己见,就“如何成为一名好排长”与基层官兵展开了探讨,充分体现出国防生思维敏捷的优势。
    本次暑期当兵锻炼磨练了大家的意志,坚定了携笔从戎的决心,所有人的能力都有了一定程度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