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 我院代表队在四川省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取得佳绩
作者:张庆宇   更新日期2015-07-08   信息来源:后备军官学院   点击:796
    2015年6月27至29日,第十三届“挑战杯”四川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西南石油大学完美落幕。我院代表队成员智宇,张博能,谢祖乐在本届挑战杯比赛中获得省二等奖。
   我院代表队的参赛作品为3D打印机。3D打印机,也称为快速成型设备,它能将打印机和计算机相连,通过计算机的控制,按照蓝图将原材料打印成实物。参赛前期,我院选手们在长达半年的时间里不断摸索研究,通过网上收集资料,向老师请教等方式,终于独立完成了参赛作品。
    经过前期的校赛,全省共有来自51所高校的494个项目进入本次终审决赛。这些参赛项目被分为自然科学类、哲学社会科学类、科技发明制作类等三大类。我院队伍的参赛作品在科技发明制作类别上获得省二等奖。
    智宇表示,能够参加挑战杯是对自己项目的一种认可,同时,这里也是一个交流思想,分享成果,互相学习的平台,他可以近距离参观学习来自全省各高校的学术科技作品。参观中,很多优秀的作品给自己留下了深刻印象,开阔了自己的视野,对今后的发明道路打下了铺垫。
   据悉,“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等部委牵头组织,自1991年启动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13届。大赛分为校园赛、省赛、国赛三级,因其组织规范、评选条件严格,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的学术科技奥林匹克竞赛,在国内外享有极高声誉。

      

                                                 参赛作品“3D打印机”

      

                                                参赛选手智宇(后左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