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 趟出一条成功路
作者:何志祥 程宇瀚   更新日期2015-06-25   信息来源:后备军官学院   点击:799
    6月25日中午12点半,来自成空政治部宣传处的肖江副处长在5C204带来了“执着理想追求 出彩军旅人生”的专题讲座,空军驻西华大学选培办主任叶飞、副主任杨旭波同全体国防生一道聆听了讲座。
    肖副处长就国防生入伍前后所遇到的发展困惑,结合自身经历从困惑的种类、困惑的根源和如何拨开困惑三个方面为大家答疑解惑,鼓励大家坚持理想,在拼搏奋斗的军旅生涯中出彩。他说,习主席提出的新一代四有军人的标准在全军官兵中引起了广泛深入的学习风潮,而国防生作为一名党的后备军官,同样应该把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作为个人发展的标准。他说,每个人应当坚持正确的价值取向,避免随波逐流,在保持自己和部队共性的同时发挥出自身特性的优势。
    随后,肖副处长在总结军人困惑根源时指出,大多数同志所遇到的困惑都来源于外界的干扰、现实对工作热情的影响以及世界观的影响。作为一名军人,必须杜绝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个人主义的滋生,时刻牢记使命和责任,勇于担当,敢于拼搏,善于奉献,不要被外界不良、思想所染,正确认识和看待问题,与我党我军的步伐保持一致。最后,肖副处长分别谈了如何看待现实、如何看待自己和如何叩启成功之门。他希望大家坚持学习,修炼品德,躬身实践,磨练性格,勉励大家趟出一条成功路,在人生的道路上披荆斩棘,开创属于自己的一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