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 后备军官学院举行主题党课教育
作者:何志祥 张庆宇   更新日期2015-05-22   信息来源:后备军官学院   点击:844
    保持党员先进性,磨砺军人能打仗、打胜仗的英雄本色。5月21日中午12点半,后备军官学院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及国防生骨干在二教专用教室召开《牢记强军使命,投身强军实践,争做新一代四有军人》的主题党课教育,由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赵琪授课。
    赵书记以“穿越战争的历史迷雾,看军人的血性与本色”为主线,纵古论今,从世界历史文化的变革的角度,阐述作为一名军人拥有血性和战略眼光的重要性。他说,中华文明之所以能够源远流长,上下文明五千年,历经磨难而不朽,正是因为有着一批批热血的中华儿女为了这个国家而矢志奋斗。从黄河流域建立起统一的政权,到秦汉时期基本奠定的疆土,无数的热血儿女为维护祖国而不懈努力。抗美援朝战争里的上甘岭、龙源里等每一次的胜利都是用无数的鲜血赢来的,而每一次的战役都会涌出无数像黄继光一样的英雄出来。我们当今的和平来之不易,只有足够强大的军队,才能够保证国家的和平稳定与人民的长治久安,才能守卫我们的家园。现在,科技日新月异,没有任何一场战争是和以往相同的,德国的闪电战,美国的信息战,这都告诉我们,只有跟上时代的步伐,才能建设处一只强大的人民军队。
    最后,赵书记总结说,当今形势下,我军正面临严峻考验,需要大量有血性,有本事,有灵魂,有品德的四有军人去投身扎根军营。他对后备军官学院的党员同志们提出了殷切的希冀,希望大家能继承和发扬这一传统,牢记自身使命,打牢军政基础,以无限的激情投身到军队的建设中去,争做新一代四有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