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 后备军官学院2015-2016学年暨2016年度“四项活动”表彰奖励大会顺利举行
作者:朱桂晓   更新日期2016-12-12   信息来源:后备军官学院   点击:1253

后备好男儿,生当为国防。129日,后备军官学院2015-2016学年暨2016年度“四项活动”表彰奖励大会在2B2002顺利举行。学院、选培办领导及老师、全体国防生参加了大会。本次会议旨在奖励在学年评比、“四项活动”和各类学科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集体及个人,并对一年中学院工作、国防生学习训练存在的不足进行总结。

会上,驻校选培办主任叶飞对临近毕业的13级国防生从“强信念”、“增本领”、“常总结”三个方面做出指示。“强信念”要求国防生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要明白为什么要入伍,为什么要当国防生,任何时候都要不忘初心,奋勇前行;“增本领”是指增强建功立业的本领,叶飞指出,本届国防生生逢其时,身处军队改革的大潮之中,应提升大局意识,合理地有计划的增添新本领、新内涵,提高第一任职能力,对照自身找差距;叶飞在最后一点“常总结”中表示,实践一段,总结一翻,提高一步,要提高素质提高能力,重在总结,不断反思大学四年所学到的东西,真正提升自我。

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赵琪首先肯定了一年来13连国防生取得的进步,并从“军队改革”和“期末考核”两个方面提出要求。赵琪指出,当代国防生身处军队改革之中,应适应部队现代化建设,“能打仗,打胜仗”,勤学苦练,真正成为军政技兼优的、以技术为主的技术保障人才;他要求同学们高度关注我军的改革,多想想未来的道路怎么走。对于期末复习,赵琪明确表示,大四学生应仔细梳理学业完成情况,认真复习,积极备考,严格遵守考试纪律,杜绝作弊行为,取得好成绩;在即将来临的寒假中做好自训,根据标准科学试训。

    会上还宣读了学年奖励通令,对2015-2016学年和2016年度“四项活动”取得优异成绩的国防生进行了表彰奖励,并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肯定了每一位国防生的付出与努力,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训练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