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 思想汇报的写法
作者:   更新日期1970-01-01   信息来源:   点击:421

一、基本格式:

敬爱的党组织:

(正文部分内容略)

                                   汇报人:××

                                                           ××年××月××日

(落款时间应与思想汇报内容时间一致或稍后一些)

二、书写要点:

    要求入党的同志为了使党组织更好地了解自己,接受党组织的教育和监督,要积极主动地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思想、学习和工作情况。这是培养自己的组织观念、提高思想觉悟的有效途径。为了便于党组织更加全面、系统地了解申请入党人员的思想状况,提倡写书面思想汇报。

    正文部分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向党组织反映自己的真实思想情况。具体内容根据每个人的不同情况而定。

    结尾可写上自己对党组织的请求和希望。一般用“恳请党组织给予批评、帮助”或“希望党组织加强对自己的培养和教育”等作为结束语。

三、注意的问题:

    1、思想汇报是真实思想的流露,最重要的是真实,切忌空话、套话、假话,做表面文章。

    2、思想汇报应根据不同时期的思想认识状况,集中新体会和认识深刻的一、二个方面问题谈深谈透,不要罗列多个方面的问题泛泛而谈。

    3、思想汇报应密切联系自己的思想实际,不要长篇大段地抄录党章、报告、领导讲话和报刊文章的内容,防止形式主义。

    4、思想汇报要实事求是,对自己做一分为二的评价,不但要对自己的成长进步进行肯定,而且要找准存在的不足,敢于向党组织暴露缺点和问题。

    5、统一规范使用16K稿纸,钢笔书写,不得打印或用圆珠笔书写,并按照递交思想汇报的时间先后顺序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