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心情驿站
  • 牢记使命 献身国防
作者:   更新日期2007-05-06   信息来源:   点击:652
    2007年3月27日上午,后备军官学院揭牌仪式结束后,进行了简短的文艺表演。成空文工团的专业演员也前来助兴表演。节目虽少,但处处流露出军人的气质,军人的品格。而舞蹈《使命》传达的军人百折不挠,牢记使命的精神更是让我深深折服。

    九名年轻的军人在音乐的伴奏下,一字在舞台上排开。他们饰演的新兵脸上还挂着一丝稚气,搀着几分对军营的好奇。这不就是我们国防生刚入校是的缩影吗?还没来得及多想,几声厚重的音乐把大家的目光又吸引回了舞台。只见另一名士兵,迈着坚定的步伐,踩着雄壮的音乐,右手擎着一支钢枪跑上了舞台。枪在一双双年轻的手中传递下去。在接枪的瞬间,我分明的看到九名新兵稚嫩的脸庞突然变的坚毅,一种激动,振奋的精神霎时从他们的眼睛里冒了出来。这不正是我们国防生穿上军装,在军旗面前宣誓时的写照吗?懂得了使命,军人才有了信仰;有了使命,军人才有了灵魂。正是军人内心深处强烈的使命感,让我军谱写了二万五千里的壮丽史诗;正是这使命感,让军人筑起了共和国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

    感谢国防生这个群体,在这里我比旁人更早的懂得了什么是祖国,什么是人民。虽然尚未经过部队的洗礼,我们的双肩还有些单薄,但使命的种子早已在我们的心中深深扎根,终有一天,我们会把她高高扛起。

    随着音乐的变换,九名新兵完成了一项项训练科目,军人的气质也在训练中磨砺了出来,他们已不在是当年的新兵蛋子,却成长为共和国的合格军人。

    考验也终于到来了。可能是洪水,可能是战争,一声紧急集合令,九名军人毫不犹豫的奔赴到了最需要他们的地方。有人倒下了,有人掉队了,但纵是痛苦的蜷成疑团,那支钢枪啊,却还是举的高高!那擎着枪时虔诚的眼神,让我懂得了敌人来犯时,我们的军人为何能冲锋在前,洪水袭来时,我们的军人为何能临危不惧!

    党和国家赋予了我们军人神圣而伟大的使命。记得著名作家魏巍曾在一篇文章中称我们的解放军是最可爱的人,我想,这可爱源自我们一代代军人牢记使命,努力饯行使命的不变品质。我们国防生身上也是被赋予了使命的啊!我们也将传承这份使命,努力学习刻苦训练。相信吧,我们也定会把那刚强举的高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