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心情驿站
  • 苦乐年华,我们一起成长的日子
作者:   更新日期2010-05-21   信息来源:   点击:1565
    大学本科四年是我们值得回味,懂得珍惜,学会成长的四年。在即将毕业与大学校园分别的时刻,心中充满了感慨,觉得西华母校时刻与我们伴随,不离不弃,随着我们的成长,日渐让我体会到她的美。  


    当四年前,来自全国各地的莘莘学子汇集西华,为心中理想,展时代宏音,成为学校校园里一道特殊的风景线——国防生。还记得,那时学院初建,承担着在未知领域开拓并取得荣耀的压力和责任,我们06连和大哥连队04、05连一起接受考验。曾经那么稚嫩,心情是那么祈盼,多么想成为一名合格,帅气进而优秀的共和国军官呐!是的,前方纵然有考验的荆棘的路让我披星戴月,风雨兼程,但我终明白,风雨过后会见彩虹,周围异样的眼光终将变成雷鸣般欢呼鼓励的掌声。


    大一期间,可以说还是残余着高中的心态的。学习是深究的,训练是苦挨的。心中也老想,专业究竟是怎样实践的,科学家和专家是真的好聪明啊!? 我怎样学,学哪些,花时间,怎么花,让我成为一名在实践领域名副其实的能为部队做贡献的人啊!?自己从未放弃过自己,自己也面临过像中断程序般插入的诱惑;自己还不成熟,让我成熟后,再让我面临诱惑吧,我便将自己钳在笔直的先辈们的真理中循规蹈矩。


    也不知是哪一天,我觉得拥有了自己的行为准则,有了自己的个性,有了自己赖以自信,赖以幸福的小小的基石吧!或许,这就叫成长。在西华四年,成长的点滴是夏末绿叶翠滴的真露,凉凉的,沁人心脾的,谦逊的,自信的,厚积薄发的。我爱在西华教室里陪大家学习,或者独自一人看书,还记得在图书馆里看书站得腿疼,到侧门洗澡,买水果回来要走很长一段回寝室的路。西华留下了我四年的足迹,而西华更将留给我一辈子的烙印。


    作为国防生,有着自己独特的生活和学习,大家都像一个个毛坯,像一个个嗷嗷待哺的虎崽儿。有刺儿,浮躁,贪玩儿,但学院和选培办像滋哺的母亲,总是忙着一茬又一茬。当大家苦累心躁的时候,是否思考过我们大家正在成长,有所进步。


    大学四年,作为后备军官的四年,让我更加清晰的认清了自己,更加有力的锻炼了做人的品质,更加辩证的认识了这个社会,更加明白了自己在人生,在家庭,在社会,在国家,在历史的作为。不是不可为,而是怎么为。听党的话,用党的最新理论,让真理占据自己的头脑,希望耄耋之年,自己问心无愧。在毕业分配前,自己作为一名党员,自愿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挑选,申请到边疆艰苦地区工作,我明白,心中有理想,心中有信仰,是我幸福的源泉。


    我是一个普通的人。但使命告诉我,我不应该普通,不应该让低标准要求自己,放大一点说,我们全体中国人都不普通,也都不应该放低对自身的要求。作为一名中国人,我骄傲,作为一名共和国军人,我自豪。“青春热血,马革裹尸”是使命的呼唤,更是占据我精神高地让我顶天立地,堂堂中国汉子的荣誉。


    大四了,转眼间,离别在即,亲爱的战友还是如往常一样有说有笑,看不出丝毫的离愁,或许我在总结时伤感了,或许大家都还在为毕业事务忙碌,未到触景伤情的时刻。我很高兴认识你们,我亲爱的兄弟,或许最后的离别,我也来不及与你们一一拥抱。但我真挚的眼泪会在某个栀子花开的时刻流淌。衷心祝福,我亲爱的母校;衷心感谢,亲爱的学院和选培办;衷心祝愿,我亲爱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