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心情驿站
  • 小兵日记
作者:   更新日期2009-06-01   信息来源:   点击:1724
同志们,战友们,各位领导:

    大家晚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小兵日记》.  


    首先向大家做个自我介绍,我是西华大学2006级国防生小兵,小是大小的小,兵是尖兵的兵.做为千千万万国防生中的一员,今天我终于光荣入伍了!慕然回首,几个月之前还是柔弱书生的我现已是一名光荣的空军军官,能有如此大的飞跃,入伍前的这次集训真是功不可没啊.

2010.8.10 晴

    入伍前集训的第三天.今天连长率领全连骨干在我们训练期间突击检查了各班内务情况,听到这个消息我不禁打了个寒战,因为开训以来天天叠被子,为了把被子压平整,中午我都是躺在被子上睡的,所以心生厌烦,早上把被子草草一折就出去了,谁知道偏偏今天就检查了?!果然连长严厉的批评了我,其实我也很郁闷,鸡毛小的事为啥就要这般重视,再说挨了批评面子上也挂不住呀.还是指导员看出了我的心思,他语重心长的教导我说:”作风可是咱们军人的立身之本哪!作风决定形象,作风决定成败,’首战用我,用我必胜’这不仅仅是句口号,更是我们对人民的承诺.小兵呀,你不是很喜欢看电视剧<武装特警>吗?在危难时刻,特警就是保护人民安全的最后一道也是最有胜算的一道屏障.就像咱们保卫国家一样,兵者乃国之大事,利剑出鞘,只有胜利!”听了指导员的一席话,我如醍醐灌顶,幡然醒悟,是啊,党和人民把保家卫国的神圣使命交给了我们,交给了我们这群身着迷彩的汉子,为的就是在必要时刻我们能挺身而出,不辱使命.为了那场必胜的较量,我们每名战士都必须严格要求,做好细节,再想想自己因小小的内务而受到批评,真是惭愧.但我还是要说请放心!小兵一定会认真改正,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争当标兵,以自己的行动和成绩向祖国承诺:”请放心!”

2010.8.15 晴

    集训的第七天.经过几天的适应性训练,按照安排,今天该进行体能摸底测试.我最头疼的莫过于5千米和引体向上了,一听到起跑的哨音我就两腿发软,所以这次测试成绩也不太理想.我们集训三班的王班长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说多可惜啊,你上过大学,掌握着一身本领,可部队是个出战斗力的集体,遂行各种军事任务的基础都是健康强壮的体魄,你要适应部队,就要敢于正视自己的不足,刻苦训练啊,班长的话朴实无华,但句句在理句句在情,我隐隐意识到其实自己在大学建立的关于体能,训练的认识是有差池的.若智谋是文人的代名词,那尚武才是军人的代名词.军人的无限荣誉源于特殊的使命,而这厚重的使命又要求我们要有尚武精神.只有不断挑战,超越自己的极限,苦练业务,牢固树立战场之上无亚军的思想,才是尚武精神的表现.拥有了尚武精神这一信念的指引,小兵我一定能长跑不懈!

2010.8.20 晴

    集训就快要结束了,离开温馨的校园投身绿色方阵,起初我还觉得不很习惯,似乎在学校的苦苦磨练和储备一夜之间就显得匮乏,这是因为基层部队也是本百科全书!但是有指导员,班长和很多战友的无私帮助,小兵我已经受益良多.终于小兵也成了尖兵,在部队大力倡导构建能力型军官,学习型军官的阵阵春风中,我凭借自身在学习上的小优势,认真践行上级精神,从思想上入手,从行动中理解,牢记使命,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了做到理论基础厚实,知识面宽,思路开阔,首先我认真学习了党的最新理论,并以战士能理解的话来进行宣传,因为解放军战士都必须听党的话,而党的理论就是党的话,做为一名战士,要明白军岗为谁站,枪口对准谁,同时也提高了我自己的思想认识,坚定了共产主义信仰,坚定党指挥枪的军魂不动摇.不断的学习愈加使我感觉自身能力的欠缺,不断的经历愈加让我觉得自己责任的重大.小兵我的理想就是不虚度人生.男儿何不带吴钩,建功立业在军营.亲爱的战友们,如果你是匹千里马,就凭毅力跑出一段惊人的里程吧,如果你是只鸿鹄,就靠毅力扶摇上九天,用绝对的高度证明自己吧!拼搏吧,努力吧,八一军旗因我们而更加鲜艳!

小兵汇报完毕,请大家批评指正!
后 备 军 官 学 院
06级 苏利伟
2009.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