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心情驿站
  • 迎新感悟
作者:   更新日期2008-09-16   信息来源:   点击:2379
    时间过得飞快,印象中仿佛一切都发生在昨天。光阴的列车驶到了大二的站台,我们有要在新的站台上演绎自己的精彩。在大学里生活,确实感觉到生命是一场匆匆的旅途,我们都在不停地往下一站奔去。回味昨天,那些微笑欣喜感动或者伤感悲哀疲惫,都成了自己人生的一小段经历,经历过后都会有一些小小的感悟,这些小小的感悟最后变成了收获,收获让自己很快成熟。
我们大二啦,迎新的两天里,突然就感觉自己成了大一新生们眼里的“师兄”,这么快就沧桑了,来不及反应。一年时间,不长不短,我们就成为带领新生报到给他们讲述大学生活的人。我不知道一年之间我具体得到了什么,但是高中老师开始觉得我变成熟了,我说我还是那个样子,她说成熟的不是你的外表,是你的眼神。就这样,不知不觉地,时光轰然间辗转,我们很快就转变了角色。

    好多和我一样参与迎新的同学都喜欢以此为契机来回忆自己刚进校的时候,那我也想想。去年来之前,对大学充满了向往和期待,因为一切都是未知数,我不知道我的大学生活到底会是什么样子,所以除了期待,就只有一腔豪情。刚进来的时候哪里像个大学生,很多想法还保留着高中毕业时候的状态,然后在报名过后和师兄师姐们交流了很多,真的发现自己什么都不懂什么都要问,而他们好像比我们大了好几岁比我们成熟了许多,能够给我们很多建议。就在这样的期待与对未来的不确定中,大一生活就开始了。

    有人说,参与迎新的人都很累。确实,大家把我们西华人的热情充分展示了出来,总是忙得车前马后不亦乐乎。无论是帮新生家长们讲解报名流程还是帮他们送行李带路,大家都尽了西华人的一份心,天气是很热,但大家总挂着微笑擦着汗为新生提供着帮助。上完课之后,同学们顾不上吃饭,主动的到学院报名点去等候着,一有新生来报到就主动接过行李,领着他们到宿舍楼或者缴费处等地方。烈日烘烤着大地,汗湿了衣衫和帽子,大家却仍然在坚持着,为的就是能在第一时间帮助新生,不让他们在疲惫的旅途之后又添焦虑。

    迎新两天的所有感受或许就是我们一年之间收获的反应吧,累过之后也会感到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