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心情驿站
  • 中国梦,强军梦,我的梦
作者:   更新日期2014-05-19   信息来源:   点击:5338

    天地之间,梦想绽放。

    这是一个崭新的伟大时代的开始,愿你被梦想点亮。

    今天,我们终于可以从厚厚的历史尘埃中挺起胸,从琐碎的日常生活中抬起头,继续先辈们的奋斗长征,完成先辈们的伟大梦想。

    我们的民族、国家经历了太多、太多:曾经,英美列强的枪炮敲开了中国的大门;曾经,日寇的铁蹄蹂躏着我们的土地;曾经,腐败无能的政府侵蚀着人民的幸福;曾经,苍生有倒悬之急,生灵饱受涂炭之苦。

    百姓民不聊生,耻辱感深深的刺痛了中国士人。幸而,我们依然是能做梦的人,有颗能做梦的心。

    我们的先辈们从迷惘中醒来,筚路蓝缕,劈波斩浪,为民族的梦想而奋斗,开始了属于自己梦想长征。

    六十多年前,先辈们用自己的鲜血和汗水换来了我们的新中国,我们的梦想扬帆起航;三十多年前,领导人伟大实践、改革开放,我们的梦想乘风破浪;十年之前,属于我们的成功一个一个的到来,梦想指引着我们的方向。

    今天,已是能够梦想的中国,属于我们的中国梦就在前方。

    这是一个崭新的时代,这是一个可以梦想的时代,你我的梦想也能够被点燃、被照亮。

    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

    作为一个中国人,我的中国梦也可以在这个时代兑现。过去的十多年间,我不断的成长,从小学到大学,从少年到青年,伴随我的不仅仅有外表和心智的成熟,还有我心系国家、心系民族的情感,更有那心中慢慢燃烧的作为一个中国人自豪的中国梦。

    因为中国梦,我为北京奥运的无比成功而欢呼;因为中国梦,我为汶川地震的受难同胞而哭泣;因为中国梦,我为上海世博的史无前例而喝彩;因为中国梦,我为钓鱼岛的中国主权而呐喊。

    我,出生在一个长江边的小城。和别的小城一样,我的家乡美好,而且安静;和别的小城不一样,我的家乡有一个空军的机场。慢慢的,从小就生活在翱翔战机下的我,对蓝天产生了无限的向往。每当战机在城市上空呼啸着训练时,我总会随着声音向天望去,向着天上投出我羡慕的眼神。渐渐的,我也有了自己的梦想:我一定要去加入空军,翱翔蓝天。渐渐我长大了,小时的向往成为我的爱好,我开始了解从小在我们头上翱翔的战机和我们的空军。从小到大,从歼7、歼8到苏27、苏30,我的成长伴随着中国空军的成长与发展。20多年来,我们的战机越来越先进,我们的领空越来越安全,我们的军队越来越强大,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安全。

    终于,在2011年的夏天,我的梦想实现了,我来到了成都,来到了西华,成为了空军的国防生、未来的空军军官。或许是命运的巧合,我在成都的天空看到了祖国蓝天的骄傲——歼20。我们空军也强军梦上踏出了历史性的一步,我们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四代机。

    中国梦,属于我自己的梦,我梦想自己为国效力、携笔从戎;我梦想祖国的军队强大无比;我梦想国力富强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我梦想振兴于世界的中华民族;我梦想全体中国人民的幸福美满。

    中国梦: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

    有梦的人,必然拥有无穷的力量。过去,先辈们筚路蓝缕,劈波斩浪。如今,后人们继承遗志,燃灯前行。

    兑现梦想,我们要紧密团结,万众一心,为实现共同梦想而奋斗,实现梦想的力量就无比强大,我们每个人为实现自己梦想的努力就拥有广阔的空间。

    兑现梦想,我们要献身祖国,与祖国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

    兑现梦想,我们要努力奋斗,为祖国国防洒下自己的汗水,为国家的强大提供强大的后盾,让我们的祖国在安全的环境里全速发展。

    为你的梦想鼓掌,为军队的梦想奋斗,为这个国家的梦想加油。在这个梦想的时代,我们的祖国、我们的军队、我定将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我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