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 阳光心态,幸福生活
作者:   更新日期2015-09-26   信息来源:   点击:1297
    9月23日,后备军官学院预科班新生进入大学已近半月,为了帮助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合理规划大学四年,学院邀请到了西华大学心理健康中心的魏赓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
   魏老师谈到,学生必须首先做到爱自己,爱自己,才能更有勇气抵御常见的心理困扰;而当心理问题无法自我调适时,心理咨询是维护心理健康的重要手段之一。新生在环境、生活、人际、学习上都可能面临困扰,而生涯规划是最关键的环节。生涯规划的第一步是找准方向。魏老师建议要了解自己的兴趣与愿望,明白自己擅长什么与不擅长什么,确定目标与发展方向,继而进行不断地实践与更新。
    在学习上,魏老师认为新生往往会陷入感觉不协调、方法不适应的瓶颈,但学习的过程就是思维的塑造与训练的过程,要学会寻找更多的学习方法,从被动学习转为主动学习,从单一学习转为多向学习。在人际交往上,魏老师点出与自己的内在和谐了,也就能得到和谐的人际关系。越能发现自己的长处,就越能挖掘他人的亮点;越能接纳自己的不足,就对他人越发宽容,就更加能坦诚交流、深入思考。而在生活上,她建议要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寻求集体的力量。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