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 四载求学梦 一世报国情
作者:   更新日期2015-07-11   信息来源:   点击:2131

    谆谆的教导,不舍的眼神,伤感激动的气氛,胸前熠熠生辉的红花。7月9日,在2015届毕业国防生即将走向大江南北建功立业之际,后备军官学院在四教报告厅举行了隆重的毕业典礼。学院领导及老师、选培办领导及2015届全体国防生参加了毕业典礼。
    会议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罗开春宣读了《优秀毕业国防生表彰奖励》通令,党政办兼学工办主任李政宣读了《给予田瀚澜等11名分配到三类以上边远艰苦地区部队工作的同学表彰奖励》。随后,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赵琪与选培办主任叶飞分别对上述获奖的同学进行了颁奖。
    叶飞首先向每一位获奖的学子表示了祝贺,也为每一位即将远行的毕业生送上了祝福。他表示,此次分配严格按照综合考评分数进行,全过程公开透 明。同时,他嘱咐大家按照须知进行报到,从礼节等细节上注意报到的形象,力求给用人单位留下好的第一印象。在坚定好入伍信念的同时,叶飞嘱咐大家不要丢掉“学习”这一良好传统。他将学习划分为两个板块。第一是要学会受挫,初涉岗位,遇见枯燥的工作或者在提升使用上未能如愿都很正常,要做好两手准备合理应对。第二是要学会为人处世,为人处世是一门大学问,刚进部队的国防生切忌以大学生的身份骄傲自居,要以诚待人。
    赵院长对2015届国防生的培养质量作出了肯定。他说,此届毕业生的读研率、英语四级与计算机二级通过率、毕业考核良好率均是历届以来最高的。同时,他认为大家在学习上还存在不足,现代化的军队对人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学院也始终致力于营造良好的学习条件,大家应该主动提高“充电”意识。他还向大家提出了几点要求:谦虚谨慎、乐于助人,认真处理和好上级、平级、下级的关系;克服娇气骄傲,切忌目中无人,首先摆正自己是战士的心态;辩证看待吃苦吃亏,少一些斤斤计较,在苦难中树立起牢固的本事;保持学习的习惯,做到懂得指挥驾驭新装备;永远保持在校期间对未来的美好追求,做一个准备充分的人。
    随后,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