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 2013年西华大学空军国防生招收计划
作者:   更新日期2013-05-23   信息来源:   点击:4519

    2005年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与西华大学签订联合培养军队干部协议,开始通过高考招收国防生。西华大学是四川省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是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高校。2006年10月成立后备军官学院,负责国防生的教育管理,专门制定实施国防生人才培养方案。
    在现代高技术战争中,空军已成为能够独立或以其为主完成国家战争使命的高技术战略军种和首选的重要威慑力量,在军事斗争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捍卫国家安全、维护国家利益,必须拥有强大的战略空军已成为世界各国的共识。人民空军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武装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面对新世纪新军事变革的严峻竞逐和潜在战争威胁,人民空军正朝着“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战略目标转型,一批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新武器装备逐步形成体系战斗力,急需大批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作支撑。
    作为一名普通中学应届高中毕业生,你想既考入地方大学深造,实现寒窗苦读的夙愿,又能从军报国,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吗?你想既接受地方大学的良好教育熏陶,又得到军人气质素养的全面培养锻造吗?你想既减轻父母的经济负担,又减少毕业时择业的压力吗?那么,你就报考西华大学空军国防生吧!
    国防生在享受每年1万元国防奖学金的同时,军队还将利用部分课余时间组织国防生进行必要的军政训练,毕业时作为军队干部统一分配到部队工作,定职定级标准与军校毕业学员相同。国防生在校期间,与其他普通大学生在学籍管理、学历、学位和平时学习生活等方面享受相同待遇。正在沿着信息化建设道路飞速前进的人民空军将为你们报效祖国、施展才华、实现人生价值提供广阔的舞台。

    特别注意:报考国防生与报考军队院校一样,属于提前批录取,须在高考志愿提前批次栏中填报报考大学和专业;报考国防生也必须经“政审、面试和军队组织的体检”,请各位同学及时向学校索取政审表格,并注意面试、体检通知。国防生政审、面试和体检时间与军校招生是一同进行的,考生若不清楚,请及时与所在学校或当地武装部门、军分区取得联系。也可直接咨询空军驻西华大学选培办。  


咨询电话:
028-87720918(西华大学招生办)
028-87726604(西华大学后备军官学院)
028-87726603、15228883058(空军驻西华大学选培办)
西华大学空军国防生信息网网址:www.hbjg.xhu.edu.cn

    同学们!欢迎你们报考空军国防生!让我们用知识和力量炼成铁翼神剑,用理想和青春筑起钢铁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