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各连动态
  • 08连圆满开展国防生讲堂
作者:   更新日期2011-04-27   信息来源:   点击:314
    2011年4月22日后备军官学院08连在5c-205举行了第一届08连国防生讲坛,后备军官学院08连全体国防生参加了此次讲坛。08连本着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原则,以连内同学为大家授课的方式,对生活中遇到的各方面的知识进行学习。本次国防生讲坛由08连指导员姜洪波同学主持,由陈新民和杨垠耘同学为全连授课。

    下午7:00整,主持人宣布第一届08连国防生讲坛正式开始。首先为大家授课的是08连一排排长陈新明同学,他授课的题目是《钱学森只问》,从钱学森先生谈中国人的思想在人性、历史、社会、教育和军事五个方面为大家分析了中国现在的社会状态和所存在的问题。演讲过程中掌声、叫好声此起彼伏。

    紧接着第二个上台的是来自08连一排二班的杨垠耘同学,他授课的题目是《简谱常识》。首先他为大家解释了简谱在中国乐曲中的重要作用,然后他分别从识别音的长短、识别音的高低和常见的拍子和节奏为大家讲解了简谱的常识性问题,并指出了能识谱对我们以后到部队基层工作有帮助。最后他以《爱国奉献歌》为例为我们完整的分析了一遍其乐谱,使我们掌握到了简谱的规律和知识。然后同学们合唱了这首军歌把此次讲坛推向了高潮。

    最后此次讲坛在同学们的歌声中落下了帷幕。国防生知识讲坛属于后备军官学院“四大活动”的内容之一,旨在通过开展讲座的方式来提高大家的演讲能力,并且丰富大家的知识面,使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得到全面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