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各连动态
  • 07连组织学习体能训练经验
作者:   更新日期2011-03-07   信息来源:   点击:291
    三公里和引体向上是07连体能的弱项。3月6号下午,队列训练完后,我们连针对自身不足,进行专门训练。 

    队列训练结束后,我们连增加一个科目,三公里训练,针对自身不足,查漏补缺。 

    三公里结束后,我们连来到了引体向上训练场。“引体向上比三公里还要恼火哟,向我这种一个都打不起来,哎。”我们连时常可以听到这样的抱怨,针对这种情况,一排的卢天虎进过细心研究,创造了一套引体向上锻炼法。随即,他为大家示范了一遍。 

    “向我这样,先锻炼腰部力量。用双手握住杆子,然后双腿抬平,于身杆成90°角,这样可以锻炼腰背力量。腰部有力量了,引体向上会轻松地多。”然后,他开始示范引体向上的具体做法。“做引体向上时,有一个技巧,就是藉助腰部力量摆起来。向上拉时,双脚向后一摆,这样就会感觉到一股力量将自己晚上送,顺势一拉,就好了。” 

    按照卢天虎的方法,一排排长谭聪当场做了起来,本来他一次只能拉五个,通过这种方式,他做到了10个。 

    通过这种方法,应该能很好的提高大家引体向上的水平,激起大家的兴趣,最终达到强身健体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