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各连动态
  • 零九,凝久——纪国防知识竞赛中的09级国防生
作者:   更新日期2011-11-24   信息来源:   点击:413
    2011年11月9日,西华大学学生活动中心,一年一度的国防知识竞赛如期而至。对于大多数参赛队伍而言,这是知识的比拼,智慧的碰撞,同时也是国防观念的培养,国防意识的强化。而对于09级国防生——此次活动的策划和组织者来说,这更是对整个团队协调能力、凝聚力的考验!最终,我们欣慰的看到,他们顺利地通过了这次考验——国防知识竞赛的圆满举办就是对此最好的印证!

    其实,组织此次国防知识竞赛的09级国防生全体正处于课业负担较重的大三上学期,甚至,同时也负责策划筹包括国防生军体大比武在内的其他各类活动。虽然任务艰巨,学习工作繁忙,但他们都明白,此次活动举办的顺利与否,将直接关系这09级国防生的集体荣誉。于是,大家就看到这样的情景,在忙碌着的某个人,在某时某地,被安排到一项具体的工作,他不会有一句怨言,取而代之的是全身心投入、负责任地投入到相应的工作。可以说,这里没有怨言,有的只是默默工作的身影。

    此次国防知识竞赛的幕后台前,无处不渗透着零九级国防生的汗水与智慧。这其中,又有数名同学更是全程参与了活动的组织。他们克服重重困难,坚持不懈地精神正是09级国防生作风的最原生态的体现。他们勇于为团队奉献个人时间和精力的作风正是09级国防生团队凝聚力的具体体现。

    当晚21点10分,国防知识竞赛圆满落下帷幕,虽然在活动过程中出项了一点意外的小插曲,但它丝毫没有影响此次国防知识竞赛的顺利举办,不能能阻止各学院参赛队大展才华、一绝高低的热情,更不能掩盖全体09级国防生在活动中的团结一致、辛勤付出,他们如果能长久地保持他们那原生凝聚力,相信他们将成为一支值得被记住、值得被尊重的连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