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各连动态
  • 巾帼不让须眉,记11连五位女国防生
作者:   更新日期2011-11-18   信息来源:   点击:737


                        ——记 西华大学后备军官学院国防生营11连女生的国防生活!









我的国防生生活



    9月2日到现在,还不到两个半月的时间,自己好像活生生的换了一个样,我们的“军旅生活”十分简单,训练、整理内务、学习。从什么都不懂什么都不会到现在的略略懂得一点点,我们吃了不少苦,受了不少累,高强度的体能训练让我们不堪重负,可是心中却好像有一口气,坚持下去,坚持,于是乎,我们都成长了,现在的自己,身体素质已经强了许多。但是仍然需要进一步的锻炼,内务上我们也有了很大的进步,虽然不能够比得上部队里的严格的标准,但至少与普通学生比比,质量要好得多,这一切都是严格要求,平时练习得来的,学习上,我们还处在一个适应期,在训练任务和学习任务的双重要求下,我们都还在一步步的往前走,相信会有成果的。国防生生活紧张却充实,每一天的学习,每一次的训练,每一次的活动都有别样的滋味,调整好自己,努力地适应这种生活是我们当前的任务,但我们还需要付出更多。

                                                                                                     11连 兰秀云

我的国防生生活





    步入国防生的行列中,我感到了一种莫大的压力,军人在我心中的形象一直很伟大,不怕苦不怕累,不抛弃不放弃,从一开始我就给自己定义了这样的标准:一切向“军人”看齐,四年之后,我也要成为他们那样的人,这种信念,不断激励着我,让我不断严格要求自己,绝不懈怠,也让我蔑视一切困难,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完成训练和学习,提高自己的军政素质,坚定信念,为未来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这就是我的国防生生活。 

                                                                                                     11连 丁莺





我的国防生活





    我于2011年9月2日进入西华大学后备军官学院,并且光荣的成为一名空军国防生。国防生生活与普通生的差别就在于高强度的军政基础训练,军事化的生活管理制度和学习压力。

    我个人认为在军训重要很快适应高强度的训练首先要彻底摆脱畏难情绪。既然无法逃避就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硬着头皮去做,不去想过程会让身体多么的难受。其实,很多时候,我们身体还未垮掉意志就已经崩溃了。然后就要在空闲时间家训以提高体能水平。在学习生活中,国防生需要积极主动,端正态度,抓紧课堂与课余时间,提高学习效率。学习就是没有硝烟的战斗,我们要为荣誉而战。此外,国防生在课余时间会有很多集体活动。我们无法撤销这些活动,所以需要去做的就是改变做事拖拉懒慢的作风,提高办事效率。 

                                                                                                     11连 夏永杰

我的国防生生活





    从集训到上课,不过两个多月,我已适应了我的国防生生活。集训时,我每天早上六点起床来整理内务,特别是叠好军被,一个月后,集训结束了,我仍然是六点起床,但同样是叠好一床被子,花的时间却少了,这就是压了一个月被子的结果吧。不如正常的大学生活后,周二、四、日参加队列和体能训练,感觉没有以前集训那么辛苦了,我不愿意错过任何一次锻炼自己的机会,虽然训练有时有点苦有点累,但为了提高自己的军政素质,成为一名合格的国防生,我愿在训练中历炼自己,磨砺自己的意志,使自己更坚强。我现在已能正确处理训练和学习上的一点小冲突,把时间分配好。相信只要好好坚持下去,提高科学文化水平,提高军政素质,就能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女军官。 

                                                                                                     11连 李苗



我的国防生活





    我来自安徽安庆,在过去的军政基础与一个多月的大学生活中,我学会了端正心态,更深刻地认识自己作为国防生的责任,积极主动地面对日常训练与学习,合理安排作息时间,逐渐适应了国防生的生活。现在,我还有很多不足,但我会继续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国防生。 

                                                                                                     11连 李琳



代职骨干说

    五位女生是我们11连的一大特色,也是一大亮点。毕竟一群绿叶中有五朵鲜花是很显眼的。但是,我们连的五名女生在训练上从来都是和男生同等标准,该怎么训练就怎么训练,该怎么要求就怎么要求,从来不搞特殊。

    体能训练是女生天生的弱项,但同时也因此而激发了她们天生的好胜心。知道比男生体能差,就主动自己加练。刚来的时候,很少可以跟男生一起跑完全程。但现在已经基本可以跟上男生的步伐。她们的进步是惊人的,这一切离不开她们自己的努力,我们相信,我们连的五名女生一定不会比男生差,一定会是优秀的后备军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