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各连动态
  • 07连毕业季---记毕业倒计时100天宣誓仪式
作者:   更新日期2011-03-22   信息来源:   点击:329
    “我是西华大学07级国防生,我宣誓:珍惜最后100天的大学时光,夯实队列基础,苦练体能素质。学习管理经验,保证人身安全。做到政治合格,考核优异,服从分配,优质毕业。我志愿到祖国最艰苦的地方去,携笔从戎,报效国家,扎根基层,建功立业!”07连138名同学聚集在国防生楼下,举起右手,吼出了这114个字眼,气势如虹,振聋发聩。

    3月21日晚上,07连138名同学9点在国防生楼下集合,进行了毕业倒计时100天宣誓仪式。随后,李奇同学做了《毕业100天致战友》的演讲。“……我们这一生有一样东西是我们在站138名同学共同拥有的,它如同烙印一样深深地打在我们身体上,如同血液一样永远流淌在我们心间,它不会随岁月老去而褪色,那就是我们奋斗了四年的集体;一个响当当的名字——西华大学国防生营07连,在档案里会记载到,2007年9月——2011年6月,累计有138名同学在西华大学国防生营07连中。他们一起完成了四年的学业,他们一起完成了四年的任务,他们一起通过了最后的考验,他们一起展现了完美的额毕业汇演,他们无愧为西华大学国防生营最优秀的集体。这个集体永远无法被替代。”慷慨激昂的演讲听得同学们眼眶红润,连长吴佳当场落泪,感动之情无以言表并说到:兄弟们,你们看,这从门前来来往往的人就像人生的过客,只是从我们身边走过,而我们138个人在这短暂的停留,我们在这相聚,停留,一起哭,一起笑,一起为理想努力。

    最后,为了此次毕业汇演,07连138名战友主动捐出了自己的生活费,为此次毕业相关活动筹集基金。一瞬间,泪水与雨水完美的融合在了一起,升华为一圈圈美丽的光晕,如涟漪般激荡在每个人心旁。每个人都是一条美丽的小河,汇聚在此变成了浩荡的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