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各连动态
  • 空军基层部队优秀干部与国防生座谈交流会成功举行
作者:   更新日期2011-05-15   信息来源:   点击:343
    5月6日下午2点,空军基层部队优秀干部与国防生座谈交流会在国防生专用教室成功举行。驻校选培办根据西华大学2011届毕业国防生“军政训练月”的活动安排,特别邀请到空军基层部队的十名优秀干部来校与全体07级国防生进行座谈交流。 

    交流会由驻校选培办干事主持,他首先介绍了前来座谈交流的十名空军基层部队优秀干部的相关情况,他们当中既有以国防生身份入伍的干部,也有地方大学生特招入伍的干部,既有从事指挥岗位的营、连主官,也有技术岗位上表现优异的骨干。 

    随后,四名优秀干部代表上台进行发言,他们分别从“迈好军旅生涯第一步”、“调整心态,尽快适应基层部队工作”、“争当工作中的有心人,真正提高第一任职能力”以及“规划军旅生涯,找到理想目标”四个角度进行了生动讲述,娓娓道来。不同的任职经历,不同的工作岗位决定了每一名基层部队的干部有着属于自己的故事,他们也结合自己的感悟和体会为毕业国防生们接下来将要面对的基层部队第一任职提出了良好建议。 

    我校05级毕业国防生杜鹏也在十名受邀优秀干部之列,他在会上感慨地回望了毕业以来所走过的路程,并饱含深情地鼓励每名07级国防生毕业之后一定要把西华大学空军国防生的优良传统发扬下去,工作中冲在最前面,办事严谨注意细节,为母校争光,为国防生身份添彩。最后,他寄语母校的国防生们,规划好自己的军旅生涯,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 

    优秀干部代表发言结束后,全体毕业国防生分组与十名优秀干部进行了具体交流。优秀干部们针对国防生所提出的各方面困惑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和介绍,同时,也把自己在基层的工作经验传授给国防生们。 

    此次座谈交流会旨在引导毕业国防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坚定扎根基层、建功立业的决心,同时,也让国防生们对空军基层部队的工作和生活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座谈交流会在愉快的氛围中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