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各连动态
  • 部队教官严抓细扣07连出操细节
作者:   更新日期2011-03-07   信息来源:   点击:354
    3月6号下午,07连一如往常一样来到了临江苑田径场,开始了每个星期天就会进行的队列训练。 

    与以往不同的是,我们来到操场上,看见了一个新面孔,来自成空部队警卫连的教官。据悉,教官此行的目的就是指出07连队列中不规范的地方,细抓07连的痼癖动作,培养07连一丝不苟的态度。07连的每名同志还有三个月左右的时间就要毕业了,即将面临真实部队生活,为此选培办特地从部队请来教官,指出07连的不足,在毕业前进一步增强07连的素质,打牢07连的带兵能力。 

    从最开始的带进带出到之后的各班单独组训,我们不知道重复了多少遍,每一遍都有些许错误,从连值班员的口令到班排长的口令我们不知道重述了多少次,每一次都有些许不足,从指挥员的跑位到各班排的训练位置我们不知道调整了多少回,没一回我们都没做到完美。我们07连曾经的些许“感觉良好”一下子消失了,剩下的只是懊恼和羞恨。“我们经过了三年多时间的训练,到了临近毕业时,居然还有如此多的不足。不由升起一股紧迫感。”刘聪说。 

    训练休息间隙,选培办干事走到我们连面前,语重心长的教导我们,“大家都是快要毕业的人了,多的不说了,我想通过今天下午的训练,你们自己应该也明白了自身和一名军官还是有很大的差距,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虽然不多了,但亡羊补牢,为时不晚。我想大家心里一定要燃起一股紧迫感,一种从内心深处想要网上追往前冲的感觉。最后的几个月里,希望大家能够查漏补缺,弥补自身不足,队列差的,就平时多走一栋;体能差的,晚上就来跑几圈,拉几下单干;口令比较差的,早晨起来找个幽静处吼几嗓子。有啥嘛,大家说是不是?”干事的一席话,切中要点,直入心底。确实,毕业在即,人心浮躁,一席话给大家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很有指导意义。 

    在教官的指导下,我们07连经过一下午的训练,纠正了一些痼癖动作,痼癖口令,但我们仍有很多不足,我们会在最后的三个月里卯足精神,查漏补缺,弥补不足,争当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