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各连动态
  • 07连——闪动的红色血液
作者:   更新日期2011-03-10   信息来源:   点击:382
    一块小小的LED显示牌,不仅显露出07连扎实的专业基础,更是将07连追求创意,拒绝一成不变的特色展现无遗。显示牌上不断闪烁的红色汉字,忠实地述说着07连的心情故事。109天…108天…107天…不断跳跃的红色火焰,热闹地舞出了07连在学校的最后时光。——题记

    2011年3月10日,国防生楼入口处赫然挂上了一块LED显示屏,屏幕上不断滚动重复着“爱蓝天,爱迷彩,爱时尚,不爱一成不变,我们是07级国防生,距07连毕业还有109天…”的字样。 

灵感初现:说是偶然实必然

    “其实这个创意的产生有点偶然,上学期的某个晚上,我一如往常的出操回来,突然注意到一楼墙壁上的一块显示屏,屏幕上不断显示着各个宿舍所剩电量。突然我脑海里一闪,为什么我们不能搞出这么一个显示屏呢?”吴佳这样说到。于是他找到了07连在科技创新制作方面颇有造诣的李萧,两人意见居然出奇的相似,一拍即合,说干就干。可是从设计到制作,绝非口头上说的这么容易。

制作之路:千辛万苦汝始成 

    据悉,这块显示屏里的每一颗销钉都是李萧自己拧上去的,每一块电路板都是他焊上去的。从最初的系统设计到之后的编制程序,植入程序,系统调试都是他一个人独立完成的。“刚开始我有点想要放弃,最终还是坚持了下来,因为这个LED显示屏聚集了07连每一名战友的期待。要不就不做,要做就做到最好。”凭着这股倔劲儿,李萧花足了时间来做这个LED显示屏。 

    刚做完,李萧便把显示屏拿到了连长吴佳面前。吴佳说:“Good job!以后我们还能在里面植入宣传标语,毕业留言等。最关键的是,我们以后可以将它送给08连,让这种“优质毕业”的精神在国防生中一届一届传下去。”

困难重重:一波事尽还一波

    显示屏做好了,安装的问题却难倒了大家。放在哪?电源怎么接?都成了很棘手的问题。“去找电工师傅吧,这样接起线来比较安全。”指导员林傲说。于是,连值班员陈亚波和田野找到了一栋的电工师傅,详细说明了情形后,电工师傅来到了国防生楼。经过一番考察讨论后发现,接起线来会比较麻烦,用插座!电源的问题解决了,接下面的考验是如何悬挂那块显示屏。经过大家讨论,决定放在天花板上的夹层中,比较显眼,容易接线。

事了拂身:欢呼雀跃庆功成

    忙活到满头大汗,我们终于把线接好了。在大家的期待下,吴佳按下开关。顿时,LED显示屏上出现了一排火红的汉字。我们做到了! 

    这个LED显示屏是我们07连纪念“毕业倒计时100天”活动的力作。07连的每名战友每天走进走出国防生楼,抬头望望,心里都会有种紧迫感。倒计时牌告诉我们毕业已经越来越近。 

    快毕业了,每个人心中充满不舍和依恋,那闪动的红色,不仅代表着07连同学的热情和希望,更是在07连每个人的血管中流淌着的热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