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国防风采
  • 实验班2005级1B班宁亚娜
作者:   更新日期2007-06-13   信息来源:   点击:804

西华大学后备军官学院实验班2005级1B班宁亚娜同学

被评为2005-2007年“四川省三好学生”的先进事迹材料  



    宁亚娜,女,西华大学后备军官学院实验班2005级1B班环境工程专业学生。自2005年进入西华大学以来,宁亚娜同学在思想、学习、工作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学习认真刻苦,成绩优秀;工作兢兢业业,认真负责。 

    在思想上,该生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在言行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政治觉悟较高,模范遵守校规校纪。2006年12月,宁亚娜同学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2007年4月,宁亚娜同学被推选为“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西华大学党校第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在学习上,入学一年多以来,宁亚娜同学学习勤奋、刻苦,有较强的钻研精神,学习成绩优异。每个学期期末考试的平均学分绩点都是3.7以上,一次被评为西华大学“校级优秀三好学生”,两次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并且提前通过了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和四川省计算机等级二级考试。宁亚娜同学在系统地掌握专业知识和理论基础的同时,注重课外知识的积累,积极参加各种专业实践。 

    在生活上,宁亚娜同学一直保持着自己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一贯作风,极具亲和力,诚信开朗,勤奋务实,与同学们相处融洽,乐于助人,及时帮助同学解决困难。“自己学习要进步,班上同学也要进步”,正是凭着这种工作热情和责任心,期末考试前,在团支部的带领下,宁亚娜同学积极参与组织《电工学》、《工程力学》、《线性代数》、《概率统计》等课程的辅导学习;宁亚娜同学在宿舍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她们宿舍四个同学都提前通过了英语四级和计算机二级考试,三位同学通过国家英语六级考试。两年多来宁亚娜同学作为专业组组长,认真考勤,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及时询问了解同学的学习情况,帮助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解决困难,以达到共同进步。宁亚娜同学还负责调查班上女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在课余时间,她经常与班上女生沟通和交流,并及时和班主任老师做好沟通,然后针对每个同学的不同情况,帮助解决其思想、学习和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共同努力争取做到对所有同学“一个都不能少”地帮助。 

    平时,除了学习和工作之外,宁亚娜同学还在各个方面注重自身的锻炼。她经过各项考核进入了学校艺术团声乐队,积极参加了学校举办的“迎新晚会”、“纪念五四运动”、“纪念‘一二・九’运动”等各种大型晚会活动,积极参与校艺术团的活动, 2006年5月代表学校参加了四川几所高校联合举行的“三下乡”实践活动。宁亚娜同学不但要求自己思想、学习、工作不断进步,更是要求自己身体素质好,真正成为一位名副其实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三好学生”。宁亚娜同学在课余时间,经常强身健体,主动带领室友和同学跑步、跳健美操、打羽毛球等。2005年通过了全国大众健美操三级考试。2006年军训期间宁亚娜同学又被学校评为“优秀学员”。 

    宁亚娜同学以“踏踏实实学习,老老实实做人”的态度对待生活,在她的人生字典里有这样一句话“努力去做,尽在掌握”。正是凭借着这种信念,才使他在困难面前决不低头、迎难而上;才使他在荣誉和失败面前保持清醒、不骄不躁。我们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她将会更加辛勤的努力去创造更加辉煌的成绩!


(二00七年四月二十五日)